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奏延籲WHO 中華台北能穩健參與

2016/5/25 17:45(5/25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曾依璇日內瓦25日專電)行政院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今天在世界衛生大會發言,他籲請世衛組織及各會員國支持中華台北的2300萬人民,穩健參與世衛相關會議及活動,不讓任何一個人被遺漏。

林奏延在約5分鐘的英文發言中,兩度提及中華台北。首先感謝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陳馮富珍與秘書處對推動中華台北持續參與WHA的努力;致詞稿結語,「我籲請WHO及各位會員國支持中華台北的2300萬人民,能穩健參與WHO相關會議及活動」。

林奏延並提及,1995年開辦全民健康保險,已涵蓋99.9%的台灣人民,民眾滿意度超過80%。

林奏延率領中華台北代表團出席23日起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今天上午他代表中華台北步上主席台發言。

此外,林奏延也發言指出,通過「生育事故救濟條例」,為朝向建立無過失補償醫療糾紛的第一步,該條例不僅提供懷孕婦女完整的保障,「亦為我國致力於減少醫療糾紛之里程碑」。

林奏延強調,「我們已經成功的從一個國際援助的接受者轉變成為國際援助的提供者」。

他並指出,自己是一位執業超過40年的小兒科醫師,他所奉行與堅守的原則是世界醫師會在「日內瓦宣言」中所揭櫫的誓言:「我與病人之間,不容許有任何年齡、種族、國籍、政治等因素介入」。

抱持同樣的信念,林奏延籲請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各會員國支持中華台北的2300萬人民,能穩健參與WHO相關會議及活動。如此一來,沒有任何一個人會被遺漏。1050525

自稱中華台北 林奏延強調無政治框架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曾依璇日內瓦25日專電)衛生福利部部長林奏延今天在世衛大會發言,以「中華台北」自稱,受到關注。他澄清,中華台北是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名稱,這是專業參與,無政治框架前提下的使用。

林奏延向媒體記者解釋說,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名稱就是「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和「台灣」可以混著使用,這是在沒有政治框架下的使用,專業參與。

有關是否已經向世界衛生組織遞交信函,表達台灣立場,林奏延重申,有適切的行動表達立場,維持權益。但對於到底是書面、還是口頭,是當面、還是轉交,他都不願回答。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