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黨代表票達到門檻 川普宣告贏得初選

2016/5/27 04:14(5/27 0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達科他州俾斯麥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今天宣稱,他已經跨越1237張黨代表票的門檻,在共和黨初選勝出,將在7月的全國黨代表大會獲黨提名為候選人,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

法新社報導,川普(Donald Trump)去年6月宣布參選時,各界普遍不看好,嘲笑他只是出來鬧場,但這位政壇新手異軍突起,橫掃黨內對手,如今取得過半黨代表支持,在提名爭奪戰終於大功告成。

房地產大亨川普在黨內初選擺平16名對手,本月初最後兩位挑戰者宣布退選後,他成為碩果僅存參選人。

川普在中西部北達科他州首府俾斯麥市(Bismarck)舉行記者會表示:「我的支持者讓我們在北達科他州攻頂成功。」這個州有15位不受約束的黨代表為他站台,承諾在黨代表大會支持他。他說:「我深感榮幸。」

美國多家媒體今天稍早報導,根據他們對共和黨黨代表所作分析統計,川普已達到或超越1237票的門檻。

共和黨要等到7月的全國黨代表大會才會正式公布結果,屆時黨代表將投票給提名人選。

美聯社率先報導川普已達到贏得提名的門檻,估算他獲得1238位黨代表支持,因為有部分不受約束的黨代表已表態將在黨代表大會支持他。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則報導,川普已取得1239張黨代表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也表示,估計川普取得的黨代表票已增至1237張。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