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父母丟包熊出沒山林 日童失蹤6天找到了

2016/6/3 08:29(6/3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上個月底被父母丟在山林的北海道7歲男童田野岡大和失蹤後的第6天。今天上午在北海道鹿部町的自衛隊練習場廳舍被發現。

報導說,日本自衛隊員表示,今天上午7時45分左右(台灣時間6時45分),自衛隊在北海道鹿部町的練習場要進行練習時,在練習場的廳舍發現1名男童。自衛隊員打量他的穿著,問他是不是田野岡大和,他答說自己就是田野岡大和。

男童說肚子餓,自衛隊員趕緊給他水和麵包之類的食糧,後來將他載到醫院。

自衛隊員表示,男童身上沒有明顯的外傷,看起來精神還好。

上個月28日,住在北海道北斗市的小學2年級男童田野岡大和因太過調皮,父母為了管教他,把他從車上趕下,丟在北海道七飯町的山中。由於這座山林常有棕熊出沒,因此男童失蹤案,引起日本民眾關心。

警消人員連日出動逾百人搜索,日本陸上自衛隊昨天也展開地毯式搜索,但沒找到。原本預定今天再搜索,還好找到了。1050603

北海道失蹤男童找到了 還活著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被父母獨自留在北海道山區的日本7歲男孩找到了,救援人員表示,失蹤近1週的他還活著。

搜救人員齋藤聰(Satoshi Saito,譯音)告訴法新社:「男孩被發現生還,但我們沒有進一步關於他狀況的細節。」

他說,男孩證實自己的身分是田野岡大和(YamatoTanooka)。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日本媒體報導,搜救人員在鹿部町發現田野岡大和,健康狀態良好。

田野岡大和於5月28日失蹤。男童雙親表示,他們是因處罰孩子不聽話,而在山路將孩子趕下車。當時男童身上沒有食物和飲水,搜救人員連日來遍尋不著,且該區域有野熊出沒。

男童的父母起初告訴警方,他們到山中採集野菜時與兒子走散,但隨後坦承,是兒子對車輛與人丟石頭的行為惹火他們,因此把他留在山中作為懲罰。(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