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力退陸強將 戴資穎印尼超級羽賽封后

2016/6/5 19:29(6/5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5日專電)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印尼頂級超級系列賽冠亞軍戰中,以21比17、21比8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中國大陸好手王儀涵,奪下冠軍。這是她生涯首座頂級賽冠軍。1050605

一掃印尼羽賽陰霾 戴資穎:奪冠太開心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5日專電)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今天在印尼頂級超級系列賽擊敗中國大陸好手王儀涵,奪下冠軍。她賽後表示,自己以前在印尼公開賽都打不好,這次奪冠意義非凡,真的太開心了。

2016年印尼羽球頂級超級系列賽開打,這項比賽之所以受到矚目,除了總獎金高達90萬美元外,世界各國的頂尖好手也齊聚一堂,被稱為「迷你世錦賽」。

戴資穎在這次賽事中先後遭遇中國大陸羽壇三金釵。她先是在比賽第2輪拍落倫敦奧運金牌李雪芮、4強賽中擊敗世界排名第6的大陸好手王適嫻,今天又擊退王儀涵。

今天第一局雙方戰到6比6平手後,戴資穎火力全開,左右吊球、多記殺球頻頻得分。她打得靈活,其中還有幾記佯攻、但網前輕吊得分,最後以21比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戴資穎維持高昂鬥志,頻攻對手底線得分,底線對角殺球讓王儀涵難以招架,得8分後再也沒有進帳。

奮戰不懈的戴資穎還一度飛撲接球,摔倒在球場中,拼搏精神引來全場觀眾鼓掌喝采。她最後以21比8輕鬆拿下第二局摘冠。

戴資穎賽後表示,她覺得能夠打敗王儀涵很開心,印尼球迷的熱情她也感受到了。

她說,以前來參加印尼的公開賽,打得都沒有很好。這回第一次在印尼的賽事中拿到冠軍,她真的非常開心。

今天比賽現場湧入許多觀賽的台灣僑胞、台商及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人員。駐印尼代表張良任率領加油團到場為戴資穎加油打氣。張良任也向戴資穎致賀,並感謝全體代表團的努力與辛勞,為國家爭取榮譽。105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