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坪林溯溪意外 15歲少女自行上岸求救

2016/6/6 07:16(6/6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在新北市坪林溯溪失蹤的15歲少女何妤婕熬過一夜,今天自行上岸求救,生命跡象穩定,只有輕微擦傷。何母表示,何妤婕是很冷靜的孩子,先在安全處等水退和天亮,才自行上岸。

市府消防局表示,坪林溯溪意外的岸上搜尋從未中斷,今天清晨5時39分,由警方110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有民宅報案告知有少女求救,疑似為昨天中午在溯溪意外事件中失蹤的少女。

勤區警察立即前往民宅,上午6時9分,將少女載到石嘈派出所,並且由消防救護車,接送後,載到家屬等待的合歡山莊,媽媽廖麗香確認是溯溪失蹤的15歲少女何妤婕。

媽媽見到劫後餘生的何妤婕後,相擁而泣。警消表示,少女一路被洪水往下游沖,後來,爬上一塊大石頭,等水退了之後,在附近上岸。

少女因第一次來坪林遊玩,也搞不不清楚方位,在岸上躲了一夜後,等清晨天亮,少女自己到附近的「中牛寮4號」向民宅主人求救。

警方通知家屬確認身分,消防隊聯繫空勤總隊直升機、以及消防救護車待命送醫,但少女的母親認為其身體狀況不需要送醫。因少女提供一些線索,目前,少女與母親仍在北宜公路41公里處待命。

少女的母親廖麗香,也在昨天的溯溪意外中,自行上岸獲救。何母表示,何妤婕是很冷靜的孩子,她先待在安全處,等水退了以後才上岸,也是怕迷路,所以等天亮了,才自己走上去。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何妤婕被沖走後,爬上一塊大石頭,休息一夜,等到水退了之後,才回頭往上走,回到原先集合的地方。救護單位回報,少女身體沒有什麼外傷,只有腳有輕微擦傷。1050606

坪林溯溪遭大水沖走 15歲少女熬一夜獲救

(中央社新北市6日電)坪林溯溪被大水沖走的失蹤者搜救傳出好消息,15歲少女何妤婕今天清晨自行上岸,平安生還。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5日中午12時54分,接到報案,有民眾在坪林溯溪失蹤,一共是24人的溯溪團戲水。其中,因為山洪暴發,溪水湍急,有4名大人、2名小孩,遭溪水沖走。

到5日晚間8時為止,搜尋到3名女性都不幸死亡。

為了搜救人員的安全,5日晚間11時暫停下水搜尋。今天清晨5時開始,持續搜救許佳惠(44歲)、何妤婕(15歲)、雷若瑜(13歲)共3人。

但就在清晨搜救行動繼續之際,何妤婕自己求生度過一夜,今天清晨自行走上岸,安全生還。

何妤婕家屬表示,何妤婕是很冷靜的孩子,她先待在安全處,等水退了以後才上岸,也是怕迷路,所以等天亮了,才自己走上去。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15歲少女何妤婕被沖走後爬上一塊大石頭,休息一夜,等到水退了之後,才回頭往上走,回到原先集合的地方。據救護單位回報,少女身體沒有什麼外傷,只有腳有輕微擦傷。

派出所員警表示,接獲報案15歲少女何妤婕上岸,看到何妤婕時,何妤婕身體狀況ok,右小腿被樹枝刮傷小傷痕。何妤婕昨天被河水沖到一個小山坳,等河水稍退,她爬上一個大石頭,在大石頭上睡了一夜,等到天亮才上來求救。

13歲女孩雷若瑜今天上午被發現,但已無生命跡象。這起溯溪意外,已經造成4死,目前還有許佳惠(44歲)失蹤。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