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坪林溯溪搜救再尋獲女童遺體 1人仍失蹤

2016/6/6 08:45(6/6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坪林溯溪意外,搜索救援行動今天持續進行,除少女何妤婕今天自行上岸求救,少女雷若瑜被尋獲命危,消防隊員全力搜尋最後一名失蹤的許佳惠。

坪林溯溪意外,昨天失蹤6人中,到5日深夜,搜尋到3名女性都不幸死亡。為了搜救人員的安全,5日深夜11時暫停下水搜尋,但岸際搜尋不中斷。

今天清晨5時開始,持續搜救許佳惠(44歲)、何妤婕(15歲)、雷若瑜(13歲)3人,清晨就傳來振奮的好消息,何妤婕自行上岸求救,生命跡象穩定。

少女何妤婕今天清晨自行上岸求救,平安生還。她並且帶領消防搜救人員,找到自行上岸的地點後,由救護車送往台北慈濟醫院觀察。

何妤婕在洪水中被沖至大石頭,等待水退後,再溯溪上岸,冷靜待了一晚上,今天清晨向民宅求救。在消防隊員訪談中,何妤婕表示,上岸地點似乎有看到同行的其他團員身影,但無法確認。

消防隊持續擴大搜索,在各攔截地點以及水域出動船艇,持續搜救。坪林消防隊出勤人員上午8時30分許回報,在鄰長家附近200公尺,有找到失蹤的13歲少女雷若瑜,無生命跡象,送往台北慈濟醫院。

幸運上岸求救的何妤婕,冷靜沉著。她的母親也雙手合掌,祈禱同行的許佳惠,可以及早被平安尋獲。1050606

13歲雷若瑜遺體尋獲 母女溯溪罹難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坪林溯溪意外救援行動持續進行,今天上午先發現生還者何妤婕,接著又找到雷若瑜遺體,雷若瑜的母親蔡佳惠已在昨天不幸罹難,警消正全力搜尋最後一名失蹤者許佳惠。

截至目前,失蹤的6人中已有4人死亡,僅何妤婕獲救,警消今天出動370人,包括台北市等各單位20艘船艇持續搜救最後一名失蹤者許佳惠。

警消上午5時39分獲報後,先將何妤婕送到石槽派出所,再由消防局派車將她接到合歡山莊與父母重逢,所幸何妤婕僅有輕微擦傷,何妤婕見到父母時,開心地相擁而泣。

何妤婕先換上衣服後,隨後在父母陪同下,與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一同前往上岸地點約北宜公路48公里處,協助警消搜尋其他失蹤者。何妤婕提到,原本在對岸有看到一名失蹤者,但上午就只看見包包,不見人影。

警消立刻派員在四處尋找,不久後在附近的鄰長家再往下游方向約200公尺的河床,發現雷若瑜的遺體,有穿救生衣,但沒有頭盔,雷家一家4口,昨天參加溯溪活動,母女不幸雙雙罹難,雷父和12歲的兒子則順利逃生,警消在上午9時17分,將遺體送上岸,確認身分後,送往新店慈濟醫院由家屬前往領回。

消防局表示,今天坪林與東側山區一帶,上午為多雲短暫雨,雨勢不大,但午後預計有強降雨發生。主要降雨時間集中在下午1時到3時,預估最大時雨量介於70到80毫米。105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