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挺希拉蕊 歐巴馬:迫不及待想為她助選

2016/6/10 03:34(6/10 1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9日專電)就在與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聯邦參議員桑德斯會面沒多久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正式表態,力挺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希拉蕊。

希拉蕊的競選團隊下午公布歐巴馬預錄的影片,他在鏡頭前說,要恭喜希拉蕊創造歷史,成為美國主要政黨首位女性準總統提名人,而就是因為他知道美國總統這個職務多麼不容易,他了解希拉蕊會在這個職位上表現得特別好,「從沒有人如此夠格成為白宮主人」。

影片穿插了許多8年前民主黨初選希拉蕊敗給歐巴馬後、轉為力挺他的歷史鏡頭。歐巴馬盛讚,即使8年前民主黨初選中,兩人有激烈競爭,希拉蕊最後仍答應成為他的國務卿,為國服務。歐巴馬說,在和希拉蕊共事過程中,他瞭解了她的判斷力、韌性與對追求共同價值觀的承諾。

歐巴馬形容希拉蕊有勇氣、慈悲也用心完成任務,「我和她交手辯論超過20次」,因此,在這場競選旅程開始之際,他要告訴大家「我挺她」,他準備好、也等不及要為希拉蕊拉票。

就在影片公布前,歐巴馬上午才應桑德斯要求,在白宮與桑德斯見面,兩人會談逾1小時,桑德斯會後強調,他會堅持到14日的民主黨最後一場初選,但也承諾將與希拉蕊合作,阻擋共和黨準總統提名人川普。

美國媒體報導,希拉蕊已得到足夠獲得提名的黨代表票數,但桑德斯仍未放棄初選,民主黨內的競爭仍未結束。

歐巴馬也在影片中試圖整合與團結民主黨,他說,他知道有人說民主黨因初選變得分裂,但就像8年前一樣,這個競選過程同樣經歷過。

他盛讚桑德斯的競選過程令人「不可思議」,並大力感謝他的參與,凸顯經濟不公平及金權介入政治的過度情況,並帶領年輕人參與整個過程;雖然希拉蕊和桑德斯在初選過程中是競爭對手,但他讚美兩人都是愛國者。

歐巴馬還說,希拉蕊和桑德斯有共同價值觀,包括美國是充滿希望、寬容大量、強大且讓每個孩子都享有公平機會的國家,這也是團結民主黨人、讓美國偉大的價值觀,如果大家團結在一起,不只會贏得11月的大選,也會讓美國有更光明的未來。1050610

歐巴馬宣告我挺她 將助希拉蕊入主白宮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終於正式表態,宣告「我挺她」,將支持希拉蕊.柯林頓問鼎白宮總統寶座,他呼籲民主黨團結一致力挺希拉蕊,讚揚她是歷來最有資格成為白宮主人的人選。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陣營今天在網站播出影片顯示,原本一直在黨內初選保持中立的歐巴馬表示:「我挺她。我升火待發,迫不及待想出動為希拉蕊助選。」

民主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希拉蕊辛苦力抗左派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歐巴馬幾個月來一直竭力避免影響選情,但他今天會晤桑德斯勸退後隨即表態。他說:「千千萬萬美國人已表達他們的心聲。今天我只想加入行列。」

他表示:「我不認為曾經有人(像希拉蕊)這麼有資格擔任這個職務。我看過她作判斷。我看過她的強勢表現。我近距離目睹她致力捍衛我們的價值。」

希拉蕊對歐巴馬投下信任票大表歡迎,迅即推文說:「很榮幸獲得你的支持。」她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歐巴馬力挺對她「意義無比重大」,因為「這些年來,歐巴馬總統和我已由激烈競爭的對手變成真正的朋友,這絕對是件樂事,也是個榮譽」。

歐巴馬表態支持雖然早在預期之中,但對希拉蕊的選情仍是一大激勵,在經歷激戰後可能有助化解對黨內團結的憂慮。

能夠獲得歐巴馬力挺,希拉蕊宛如在選戰中得到強有力的分身。歐巴馬擔任總統將近8年,仍是美國最受歡迎的政治人物之一,他在非裔、西班牙裔、年輕與自由派選民中人氣尤高。

希拉蕊陣營宣布,歐巴馬將於15日在威斯康辛州的綠灣(Green Bay)首度為希拉蕊站台助選。

歐巴馬表態支持希拉蕊,將增加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認輸退選的壓力,好讓民主黨能專注心力在11月8日的大選對抗料將獲得共和黨提名的川普(Donald Trump)。

歐巴馬今天稍早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待桑德斯,再度試圖化解黨內裂痕。桑德斯在會後雖未立即宣布認輸退選,但已經鬆口表示,將與希拉蕊合作擊敗川普。

希拉蕊本周取得獲得民主黨提名所需的足夠黨代表票,鐵定將成為美國主要政黨推出的首位女性總統候選人。民主黨人持續對桑德斯施壓,要求他結束激烈的黨內總統提名爭霸戰,表態支持希拉蕊。

桑德斯表示,他已向希拉蕊道賀,也期待未來與她會面。不過,他又說,他將參加14日在首都華盛頓特區舉行的最後一場初選。他的陣營原先表示,他會奮戰到7月的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屆時民主黨將正式選出總統候選人。105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