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00大叔凱道閱兵 何啟聖:展正面力量

2016/6/12 10:04(6/12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2日電)逾500名五年級生齊聚凱道踢正步,活動發起人何啟聖今天說,這是台灣失去很久的剛毅堅忍、築夢踏實的正面力量,也顯示國人有國防意識。被問及「洪素珠事件」,他說,不值得評論。

「2016五年級凱道閱兵指揮部」發布動員令,全國退役的官校校友及三軍退役的五年級生500人清晨7時30分於府前凱道報到,9時30分開始閱兵分列式進場踢正步「向國旗致敬、向全民致敬」。

發起這次活動的資深媒體人何啟聖表示,這次活動受到高度關注,代表台灣需要這股力量,一股失去很久的剛毅堅忍、築夢踏實的正面能量,許多人放下自己的工作,利用五一勞動節、母親節練習集訓,就是希望把消失13年之久的踢正步正面能量展現出來。

媒體問及自稱公民記者的洪素珠辱罵老榮民事件,是否激發更多人前來參加?何啟聖說,「洪素珠,不值得評論」。

不過談到榮民的貢獻,何啟聖說,榮民將中國共產黨抵禦在台灣海峽之外,驅逐日本,讓台灣人不用再當殖民的子民,「這不是榮民的貢獻,是誰的貢獻」。

何啟聖說,社會對軍人、軍魂的重視程度日漸薄弱,這也是活動受到高度關注的原因,顯示人民越來越有國防意識。

今天活動參演單位包括三軍儀隊退伍與三軍樂隊退伍弟兄、中正預校鼓號樂隊校友團、復興崗校友會、二戰軍事迷,此外還有重型機車隊、由退伍義務役與志願役官士兵所組成的「凱道閱兵正步方隊」、由網路招募的陸軍官校專科班校友會組成的「中興連」及義務役退伍的弟兄袍襗組成的「凱道連」。105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