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豬哥亮節目製作人指控 華視將提法律訴訟

2016/6/15 19:15(6/15 19: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15日電)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今天表示,將對節目「華視天王豬哥秀」製作人郭建宏所屬的映畫公司,提出法律訴訟。

藝人豬哥亮主持的「華視天王豬哥秀」,合約5月31日到期、不再續約。郭建宏表示,他日前告知華視合約將到期,但華視高層明白指示繼續錄影,卻在5月底意外被告知節目要停播,讓他已錄製的10集節目存檔無法播出,損失約新台幣2000萬元。

華視晚間臨時舉行記者會表示,5月26日就曾接獲郭建宏致電,告知約滿不再製作。映畫曾提「播出已錄內容」請求,但華視認為合約已到期,已錄未播的內容無法依原合約驗收收受,也從未要求映畫須錄製節目存檔,不予播出。

華視說,相關製作費是在雙方同意後簽約製作,華視依合約付款,映畫虧損應與華視無關。

華視表示,郭建宏不實指控,依華視與映畫合約規定「合約內容不得洩密公開」,映畫多次於媒體前公開內容已屬違約,已委請律師採取法律行動。1050615

豬哥亮節目停播 製作人未被通知虧千萬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15日電)節目「華視天王豬哥秀」上個月底合約到期、不續約,節目製作人郭建宏今天表示,中華電視股份有限公司事前沒告知不續約,節目還有10集存檔,如今不播,造成製作公司損失嚴重。

藝人豬哥亮主持的「華視天王豬哥秀」,合約5月31日到期、不再續約,日前華視總經理王麟祥為歡送豬哥亮,舉行感恩茶會記者會。不過,最近傳出「華視天王豬哥秀」多錄了10集,郭建宏未拿到製作費而不滿。

郭建宏下午與藝人余天一起舉行記者會表示,4月初時已告知華視合約將到期,但華視高層明白指示繼續錄影。節目半年前合約到期,也是以同樣模式,被告知繼續錄影,這次覺得事情無異,繼續錄製節目存檔。

郭建宏5月底被告知節目確定停播,已錄製的10集節目存檔無法播出,華視也沒支付費用。

郭建宏表示,節目開播1年半來,製作公司已虧損超過新台幣千萬元,他還是默默承受、從無怨言;如今又多錄10集節目存檔,虧損金額達2000萬元。華視這時斷然停播節目,不但抹殺節目幕後工作人員的努力,更讓製作公司付不出員工薪水。

余天說,華視內部很多問題,沒協助本土節目製作,還反過來打壓,實在應該檢討。會向新政府積極反映台灣節目面臨的問題,請相關單位提因應對策。105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