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5壅塞怪宜蘭 林聰賢駁鍾慧諭

2016/6/17 12:21(6/17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17日電)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今天說,國5壅塞問題只有宜蘭人可以解決,不要再推給高公局。宜蘭縣長林聰賢說,鍾慧諭在北市交通問題都處理不好,北部假日車流外溢到宜蘭也沒看到。

鍾慧諭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今天是她在台北市政府上班最後一日。鍾慧諭發布文章表示,國5壅塞問題只有宜蘭人可以解決,不要再推給高公局。

鍾慧諭認為,這個問題只有宜蘭人可以解決,宜蘭縣應實施假日停車收費,針對遊憩區、觀光景點,每車一天收費300元,一個假期可以有上億的收入,停車費收入挹注到地區公共運輸,就能解決國5塞車問題,還給宜蘭優質的觀光環境。

林聰賢回應,任何交通議題宜蘭縣政府都沒有全推給其他單位,交通管理也要中央與地方一起來解決,很惋惜的是,所謂「不在其位、不謀其政」,鍾慧諭若那麼專業,相信她過去在市府就會把交通管理得很好,不會被柯文哲扣分。

林聰賢批評,鍾慧諭在北市交通都處理不好,大台北假日車流外溢到宜蘭也沒看到,這方面很可惜。宜蘭縣在假日已經承擔外縣市的車流及人流,若要全丟給宜蘭人處理,那麼只會變成宜蘭縣議長陳文昌所說的「只有做總量管理,才能解決」,但這不是最好方式。

林聰賢認為,縣內目前各風景區都有收取停車費,各鄉鎮市也將協調有離尖峰停車費,不是說收一個價錢就可解決,這個課題必須要有科學根據及配套。1050617

※你可能還想看:
在柯文哲市府最後一天 鍾慧諭講塞車真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