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騎士擊敗勇士 隊史首奪總冠軍

2016/6/20 10:39(6/20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0日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最終戰,前3節打完僅落後1分的騎士,後衛厄文末節砍進致命的外線,最終以93比89擊敗勇士隊,隊史首度贏得NBA總冠軍。

美國職籃NBA克里夫蘭騎士隊與金州勇士隊的總冠軍系列賽最終戰,今天在勇士隊主場進行。

勇士上半場在葛林(Draymond Green)攻下全場最高22分帶領下,克服首節1分落後,在中場反以49比42取得7分領先。第3節騎士靠厄文(Kyrie Irving)單節12分帶領下一度將比分超前,勇士靠伊戈達拉(Andre Iguodala)讀秒階段籃下擺進兩分,讓球隊以76比75保有1分領先。

第四節戰局膠著,雙方89比89的比分僵持許久,騎士厄文砍進三分球突破僵局,以92比89取得領先,接著詹姆斯(LeBron James)兩罰中1,讓騎士鎖定戰局,最終騎士以93比89擊敗勇士,拿下隊史46年來首座NBA總冠軍。

今年的總冠軍系列賽,騎士讓勇士先拿到3勝而居絕對劣勢,但最後卻連拿3勝奪冠,成為史上首支在總冠軍系列賽以1比3落後,還能逆轉奪冠的球隊。1050620

NBA騎士奪冠 詹姆斯獲總冠軍戰MVP

(中央社奧克蘭19日綜合外電報導)克里夫蘭騎士隊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率隊以93比89擊敗金州勇士,拿下美國職籃NBA總冠軍,賽後他也當選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路透社報導,在7戰4勝制總冠軍系列賽陷入1比3劣勢的騎士,幾乎是靠詹姆斯一人之力逆轉封王。這也是詹姆斯生涯第3座總冠軍,前兩次是詹姆斯於2012及2013年效力邁阿密熱火時拿到。

詹姆斯在總冠軍賽第5、第6戰都轟下41分,今天在關鍵第7戰則繳出27分11籃板11助攻的大三元。1050620

※你可能還想看:
NBA騎士奪冠MVP是他 回顧詹姆斯與克里夫蘭恩怨情仇
NBA騎士奪冠 MVP詹姆斯噴淚說感言
NBA騎士逆轉奪冠 締總冠軍新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