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蘭多同志夜店血案 通話文字稿曝光

2016/6/21 13:07(6/21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表示,奧蘭多同志夜店血案凶手馬丁(Omar Mateen)作案時與警方通話時,「沉著的令人發寒」,表明是「伊斯蘭戰士」,還稱會製造更多血腥。

法新社報導,美國相關單位20日公布馬丁6月12日犯下Pulse同志夜店49死槍擊案時,與急救單位、警方談判者對話的電話錄音文字稿。

譯文顯示,29歲的槍手馬丁於凌晨2時35分、距警方發動3小時攻堅前半小時,在一通911專線裡說:「我在奧蘭多,槍擊案是我幹的」、「我向伊斯蘭國的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宣誓效忠。」

FBI還公布了馬丁與警方危機談判專家3通通話的細節,通話時馬丁仍在夜店洗手間挾持數名人質。1通9分鐘通話在2時48分、1通16分鐘通話在3時03分,以及最後一通約3分鐘在3時24分。

在這些通話裡,馬丁表明是「伊斯蘭戰士」,重複他的極端誓詞,還說他要求美國停止轟炸敘利亞與伊拉克。

馬丁還聲稱夜店外放了一輛裝有爆裂物的遙控汽車、自己穿有與法國恐攻相似的炸彈背心,然後警告「在未來幾天,你們會看到更多這類攻擊發生。」

FBI特勤幹員哈伯(Ron Hopper)告訴記者:「當凶手發出這些殺氣騰騰的聲明時,他沉著得令人發寒,而且經過深思熟慮。」

相關單位官員表示,電話錄音經初步修飾,去除馬丁向IS及其首腦宣誓的細節,以避免淪為替那些聖戰士宣傳。

但前述作為招致眾多批評,像共和黨高層就指行政部門為刻意淡化凶手與伊斯蘭極端組織的連結,要求相關單位拿出未經修飾的原本。

司法部與FBI於聯合新聞稿說:「不幸地,未公布的通話內容部分提及到該恐怖組織與其首腦,為調查這起殘酷案件的FBI與協同的執法部門,造成不必要困擾。」

路透社報導,FBI公布通話內容反駁外界對警方反應太慢的批評。據通話內容顯示,馬丁在一通電話裡說到「你們這些人將會碰到,如果想幹任何蠢事,我將點燃它。」

不過FBI表示,在夜店現場與犯嫌車上,都沒發現爆裂物背心或炸彈。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在公布修飾版數小時後,FBI還是公布了完整的通話內容,但仍做了調整,像是從頭到尾「阿拉(Allah)」都改成了「上帝(God)」。1050621

※你可能還想看:
奧蘭多槍案凶手疑同志 被爆過雙面生活
同志避風港染血 歧視原來沒消失過
奧蘭多夜店槍擊案 美國3大分裂難題待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