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蘭多慘案後參院仍沒共識 槍管案沒過

2016/6/21 13:38(6/21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發生夜店慘案後,共和黨掌控的聯邦參議院今天駁回4項立場相左的槍枝管控措施,凸顯在槍管這個總統大選激戰年熱議的議題上,兩黨長期鬥爭有多嚴重。

共和黨與民主黨1個月後將正式提名總統候選人,在此同時,參議員今天無法對美國最敏感的議題之一達成妥協。

一週前奧蘭多(Orlando)同志夜店濺血,造成49人慘死,是美國史上最慘重的大規模槍擊案,參議員們似乎亟欲有所作為,但共和黨和民主黨各自提出2項的修正案卻未能過關。兩黨提出的4項修正案若過關,購買槍枝將受限,包括涉及恐怖活動分子。

民主黨所提的兩項修正案,是希望禁止被列入聯邦調查局(FBI)觀察名單或禁飛名單者購買軍火,並對有意在槍枝展和網路上購買軍火者加強精神狀況與背景審查。

共和黨的提案立場則恰恰相反,大體而言,他們的提案是反對限制擁槍權,主張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保護人民這項權利。

他們提議,被列入FBI觀察名單者希望購買武器時,必須等待72小時,讓政府有時間尋求法院命令,在必要時阻止購買。共和黨另1項提案,則是希望加強背景審查體系。民主黨反對這兩項提案。

奧蘭多12日發生美國近代最嚴重開槍濫射案,引發政治人物再次爭論,現行槍械管制法該何去何從。

美國總統歐巴馬16日到奧蘭多,與同志夜店血案受害者家屬見面,他並利用這個機會,要求共和黨掌控的國會通過槍枝管控。(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621

※你可能還想看:
提到3年前遭屠殺的小學學童 歐巴馬流下眼淚
美新生代歌手遭槍擊 警察局長:不會懷疑這些年輕孩子有帶槍
推槍管 前任紐約市長收到毒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