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泛科學收錢惹議 味全:味問2直播說分明

2016/6/21 16:26(6/21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1日電)科普網站「泛科學」與味全合作募集一批調查兵團到林鳳營牧場實地勘查,首支影片公開後,引發不少批評。味全表示,針對網友的疑慮將在23日晚間的「味問2」說分明。

知名科學社群「PanSci泛科學」接受味全贊助,在網路上募集一批調查團到林鳳營牧場實地檢測,遭網友質疑是廣告活動,認為泛科學接受味全贊助,幫忙洗白,並批評泛科學以科學之名為味全護盤,立場已不中立。也有人認為參觀無法得知真相,廠商一定「預先把見不得人的東西藏起來」,還不如直接突擊檢查。

也有網友強調「人們抵制林鳳營,不是因為覺得奶毒,而是頂新的油毒。為了淘汰掉頂新,就得要淘汰味全」,味全最佳的解決方式就是跟頂徹底切割清楚。

針對網友的批評,味全回應,整個過程是公開透明的,泛科學在一開始時也清楚說明了,是受到味全邀約,但由泛科學自行招兵買馬,味全完全沒有做任何的干涉,也沒有介入,泛科學除了到牧場外也到了林鳳營製造工廠參觀。

味全強調,味全採取透明跟公開的態度,也歡迎一般民眾報名參訪,最重要的目的是要讓大家看看東西有沒有問題,讓食安更好,希望提供一些理性的呈現跟觀點。泛科學的首支影片公開後,的確引起熱烈討論,雖然有不少批評,但還是有不少網友支持這種講證據的方式來討論食品製造、食品安全,這也是味全的訴求。

味全指出,今年以來一直致力於透明公開的溝通,看中泛科學一直以來用科學、講證據的態度討論議題,因此找上泛科學合作,泛科學原本拒絕這個合作案,後來仍決定接下挑戰,因而廣募大眾一同參與。

首支影片已於15日公開,接著23日會由味全執行長率團隊進行「味問2」線上直播,由泛科學總編輯鄭國威主持,將針對網友的疑慮一一回應說明。105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