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服取得罷工權 華航遺憾但不放棄協商

2016/6/21 23:02(6/21 2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空服員為主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罷工投票今天過關。華航表示尊重但遺憾,同時也不放棄協商。

華航空服員為主的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晚間舉行罷工開票,達過關門檻,是台灣空服員首次取得罷工權,可能擇日在暑假罷工,交通部呼籲勞資再協商。

華航在開票後重申,仍不放棄任何協商溝通機會,期盼化解罷工帶來的困擾。

華航表示,對可能的罷工行動將造成大眾交通不便,華航絕對以飛安第一、旅客優先為原則,擬妥因應方案,保障旅客權益。

面對空服員職業工會預告在暑假旺季發動罷工,華航說,已全力調度人力及安排航班,務求將影響層面降到最低,減少對旅客造成的不便。

華航曾發函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要求於今天開票時,可到場監票,未獲職業工會同意,華航將訴請主管機關釋疑有關職業工會會員及投開票驗證事宜。

華航說,與空服員職業工會,在5月27日、6月7日曾兩度溝通與協商,但至今職業工會仍要求立即停止已1日實施的桃園企業總部報到措施,恢復桃園出發航班在松山園區報到,否則拒絕協商。

縱使勞動部、交通部官員多方斡旋,至今仍無法展開實質會談。

華航希望主管機關桃園市政府能讓這起勞資爭議案交付仲裁,希望透過公正第三人勞資仲裁機制化解爭議。10506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