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嫌辯稱只有砍2刀 小燈泡母親落淚

2016/6/23 12:46(6/23 12: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3日電)內湖女童案今天在士林地方法院首次開庭,法官訊問王嫌是否砍殺女童小燈泡「23刀」致死?王嫌則回嗆「明明只有2刀」;而小燈泡母親聽到王嫌在還原犯案過程時,不禁潸然淚下。

內湖女童案今天在首次在士林地院開庭,而小燈泡的父母也首度在律師曾威凱陪同下出庭,但與王姓凶嫌並無任何眼神的交集。

法官在開庭前表示,由於此案是社會矚目案件,為了考量告訴人及被害女童父母的心理情緒,若有發生身心不適,可隨時反映,稍作休息後再入庭。

法官也當庭勘驗王嫌的日記本,發現他曾經寫下「我要找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而且要找四川女孩,還要18歲、處女」,法官多次詢問這些內容是否與此案有關係,但王嫌一口否決,辯稱「與此案無關,這只是他亂寫的」。

另外,庭訊時小燈泡的母親不時啜泣。法官當庭勘驗王嫌犯案用的剁骨刀,並還原犯案經過時,小燈泡的母親不禁潸然淚下,由旁人遞上衛生紙安撫。

而王嫌在庭訊時還伸懶腰、拉筋,面對法官訊問情節時,則提到「伊莉莎白、倚天屠龍記、國父孫中山」等語,且法官多次呼籲他「好好針對我所問的問題回答」後,王嫌仍未正面答覆。

甚至法官訊問是否砍殺女童小燈泡「23刀」致死,王嫌也立刻反駁,強調「哪有砍那麼多刀,明明只有2刀」而已,讓聽庭的記者、民眾無語,但法官仍一一問完所有問題後,諭知7月21日上午再開庭審理。

內湖女童命案發生在今年3月,王姓凶嫌持剁骨刀朝女童「小燈泡」後頸猛砍,導致女童身首異處,當場死亡。而士林地檢署5月偵結,檢察官指出為體現人民對司法的期待,建請法官求處極刑,也就是死刑。1050623

※你可能還想看:
內湖女童案將首開庭 小燈泡父親說話了
內湖女童案凶嫌 原要找西湖國小女童下手
殺童凶嫌遭求處極刑 小燈泡媽媽回應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