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脫歐撼動全球 中長期恐影響台灣經貿

2016/6/24 17:49(6/24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4日電)英國公投確定脫歐,經濟部表示,短期對我國整體出口衝擊有限,但因英國脫歐產生的股匯市衝擊將影響英國內需及歐盟,甚至美、中、日等全球經濟,中長期將影響我國經濟與對外貿易。

經濟部表示,2015年台英雙邊貿易額為55.8億美元,佔我國貿易總額的1.1%,我對英國出口為37.8億美元,佔我國出口總額的1.35%,如果英鎊匯率因脫歐下跌,將造成英國購買力下降,產生貿易移轉效果,不利我國出口。短期而言,對我國整體出口衝擊有限。

英國在與歐盟談判尚未完成的過渡期,仍可維持與歐盟相同對外關稅與非關稅貿易措施,經濟部認為,對我國輸銷英國的商品及服務將暫無影響。

不過,經濟部表示,英國脫歐產生的股匯市衝擊將影響英國內需及歐盟,甚至美、中、日等全球經濟,進而影響我國出口表現,中長期將影響我國經濟與對外貿易。且英國一向主張自由貿易,英國脫歐可能導致歐盟貿易政策立場更加保守,不利我國貨品及服務出口歐盟市場。

2015年我對英國出口達37.8億美元,以行動電話、螺絲螺帽、自行車、資訊設備及車輛零組件為主,為我全球第13大出口市場;佔我出口總額1.35%;為我在歐盟第3大出口市場,佔我對歐盟出口的15.3%。

2015年我對英國進口達18億美元,以醫藥製劑、小客車、機械設備及醫療器材為主,為我全球第24大進口來源;佔我進口總額0.79%;在歐盟則為我第5大進口來源,佔7.4%。1050624

※你可能還想看:
英國脫歐對台灣有何影響?央行3點陳述說明
「英國應有新領袖」 卡麥隆含淚宣布10月辭職
歐元英鎊走貶 經部籲台商伺機擴大布局
脫歐公投引發大動盪 英國媒體:英國從未如此分裂
脫歐成定局然後呢? 英國未來的5大挑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