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埔寨詐騙案 陸國台辦:嚴格依法調查

2016/6/24 18:18(6/24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4日電)涉及柬埔寨跨境電信詐騙案的39名兩岸嫌犯今天被押解到中國大陸。大陸國台辦隨後表示,大陸司法部門將「嚴格依法」調查包括25名台灣民眾在內的所有嫌犯。

大陸公安部稍早公布,涉及柬埔寨、寮國電信詐騙案的81名嫌犯已在下午5時左右被押解到大陸,包含25名台灣民眾。陸方指出,兩案涉及大陸十幾個省區市,涉案金額人民幣1000多萬元(新台幣逾5000萬元)。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隨後表示,6月中旬以來,大陸公安機關與柬埔寨警方展開3次偵辦行動,緝捕電信詐騙犯罪嫌疑人40名(台灣25名,大陸14名,柬埔寨1名),「受害人均為大陸民眾」。

安峰山說,為徹底查明全部案件事實,本著有利於打擊犯罪、保護受害人利益、實現司法公正的原則,大陸司法部門將「嚴格依法對包括台灣犯罪嫌疑人的所有嫌犯開展偵查調查工作」。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天獲陸方通報25名涉案台灣民眾被帶往中國大陸,陸委會再度向陸方表達遺憾及抗議。

陸委會說,陸方此舉無視於雙方在肯亞、馬來西亞案發生後已兩度溝通,也未顧及政府呼籲雙方在商定處理原則前勿將台灣民眾遣送至中國大陸等訴求。1050624

柬埔寨25台人送陸 法務部籲合作偵查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4日電)25名涉及電信詐騙案的我國籍嫌疑人,今天遭柬埔寨遣送中國大陸。法務部呼籲,希望陸方儘速研商合作偵辦,以有效打擊犯罪。

中國大陸公安人員與柬埔寨警方合作協查在柬埔寨金邊查獲電信詐騙機房,陸續逮捕犯罪集團39人,包括大陸籍、台籍民眾,其中25名台人遭柬埔寨遣送到大陸浙江省溫州市。

法務部表示,13日得知有台灣人在柬國遭捕後,已要求陸方不要逕自帶回台人。但據知本案被害人都是大陸人,且陸方日前派辦案人員親赴柬國共同合作協查,且兩國簽有引渡條約,並積極交涉人員遣送大陸事宜,導致我方交涉未果。

法務部表示,對於柬埔寨將台人交給大陸的作法,感到遺憾。法務部將本於強力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的決心,在兩岸司法互助及共同打擊犯罪協議的基礎與陸方對話,除關切台人狀況,並呼籲陸方儘速研商合作偵辦,以有效打擊犯罪。1050624

※你可能還想看:
今周刊/地表最邪惡企業 總部在台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