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震廷奪金曲最佳新人 視林宥嘉為偶像

2016/6/25 21:34(6/26 0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5日電)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其中最佳新人,由謝震廷獲得,謝震廷說,我是當年13歲的小朋友,我已經長大了。

謝震廷表示,謝謝金曲獎,謝謝評審的肯定、評審團的細心、耐心、創新,讓新一輩的音樂人能被聽見,謝謝公司及公司同仁,以及參與這張專輯的夥伴們。

謝震廷也感謝啟蒙恩師王治平,謝謝王治平帶他進這一行。此外,謝震廷說,「我是星光大道當年13歲的小朋友,我已經長大了,現在站在這裡」、「我是謝震廷」。

最佳新人入圍者包括:Hello Nico、謝震廷、柯智棠、岑寧兒、張三李四、蘇運瑩、熊仔。1050625

謝震廷奪下最佳新人 視林宥嘉為偶像

(中央社記者吳琬婷台北25日電)第27屆金曲獎今晚登場,競爭激烈的新人獎由歌手謝震廷奪得,擊敗同時入圍歌王歌后的強敵柯智棠與蘇運瑩。他受訪時透露,他的偶像是當時與他一齊參加選秀節目的林宥嘉。

本屆新人獎的入圍者包括,獨立樂團Hello Nico、張三李四、台灣歌手謝震廷、柯智棠、饒舌歌手熊仔、中國大陸歌手蘇運瑩及香港歌手岑寧兒。今晚由謝震廷殺出重圍,奪下新人獎座。

謝震廷13歲時參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獲得第8名,成為「星光幫」的一員,長大後的他褪去稚嫩嗓音,以自彈自唱的創作歌手身分回歸歌壇,以獨立製作、唱出自己的味道。

謝震廷上台發表感言時,先緊張的說,「獎盃好像有點重。」接著感謝了一路上提拔、照顧他的老師與前輩,以及專輯的工作人員,並向父母大喊「爸媽我得獎了。」他也說,「我不是當時星光大道的13歲的小孩了,我長大了。」

謝震廷其實一直很希望可以擺脫「星光幫」的標籤,今晚獲得金曲獎,他受訪時開心的說,「終於可以換不同的頭銜了。」他覺得,來金曲獎最重要的不是得獎,而是參與;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勝利,而是奮鬥,不論他有沒有得獎,他都會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

提到當年「星光幫」成員,他說,楊宗緯、蕭敬騰等在演藝圈活躍的藝人都是他的前輩,其中他最欣賞的是林宥嘉,並視他為偶像,盛讚他不論是創作堅持還是音樂品味都很值得學習。1050625

※你可能還想看:
金曲獎第27屆得獎名單(完整版)
最佳國語專輯冬未了 蘇打綠金曲最大贏家
彭佳慧奪金曲歌后 落淚喊:我等了20年
林俊傑2度獲金曲歌王 實驗專輯獲肯定
蘇打綠奪最佳樂團 青峰曝小S深夜對話
康熙金曲獎合體喊峰姐 青峰作勢離席大喊「放屁」
阿密特金曲紅毯深V超殺 小S吐槽:露奶露腿是很遠年代
張三李四為小人物發聲 擊敗玖壹壹獲最佳演唱組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