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公投 引發英兩大政黨內部公開衝突

2016/6/26 2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後,英國兩大政黨今天內部公開衝突,引發主要在野黨工黨「政變」,執政保守黨則陷入領導權激烈競爭。

路透社報導,英國選民拒絕兩黨領袖論點,決定脫離歐洲聯盟,這項結果讓兩黨目前仍然驚魂未定。

保守黨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成為公投第一個犧牲者,24日上午公投結果出爐後,立即宣布辭職,引發黨魁寶座激烈爭奪戰。

脫歐派大將、和卡麥隆同為伊頓公學加牛津大學高材生的前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儼然成為取代卡麥隆的強勢人選。

不過媒體報導,一群支持卡麥隆的國會議員,正在尋找「除了強生外的任何人選」。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今天以兩黨「領導層真空」形容此一狀況。

工黨兩位影子內閣重要閣員,因不滿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處理英國是否續留歐洲聯盟公投的方式去職,幾名閣員也跟進,柯賓的政治前途岌岌可危。

法新社報導,影子外務大臣班恩(Hilary Benn)表示對柯賓的領導能力不再有信心後,今天凌晨遭柯賓開革,影子衛生大臣亞歷山大(Heidi Alexander)今天則在推特宣布辭職。

路透社報導,在兩人之後,又有六人辭職,退出影子內閣。

英國廣播公司(BBC)稍早報導,多達半數影子內閣閣員會辭職,以逼迫柯賓下台。

施特金24日表示,蘇格蘭「非常可能」舉行第2次脫離英國獨立公投,因為脫離英國獨立可能是確保蘇格蘭留在歐盟的唯一方法。

她今天表示,如果對保護蘇格蘭利益是必要之舉,蘇格蘭議會將考慮阻擋英國脫離歐洲聯盟法案。105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