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商團體:不取消7天假就全面終止協商

2016/6/27 12:52(6/27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7日電)勞工7天假與工時案掀議,工總等7大工商團體今表示,若政府沒依過去協商結果,在這會期及時通過修法取消7天假、實施全面週休二日,工商團體將無限期全面退出所有勞資協商。

勞動部暫時恢復國定7天假,並將修改勞動基準法,以「1例1休」的方式落實週休二日後,並可刪除7天假,讓勞工和公務員的國定假日一致。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等工商團體今天在工總大樓召開「不滿修勞基法延遲」記者會,工鬥等勞工團體今天號召約20多人左右到工總大樓門口抗議,並衝上工總會議室門口表達訴求,與警方爆發拉扯。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現在全國放假「一國兩制」,有不少假日是「只紀念不放假」,但整體工時會有變動,後來經過雙方協議,因此取消7天休假日來實施全面週休二日。

許勝雄指出,現在休假的日期已經有116天,多於鄰近國家,如果把7天扣掉以後,一年工作時數2086小時。而韓國工時為2146小時,日本跟新加坡則是2392小時,相較下,台灣工作時數是最少的。

許勝雄強調,現在面臨全球競爭壓力,期待以三方同意協商的結果願意去執行,但最近政府的態度不一致,政策落實度有問題。

許勝雄說,工商團體認為「誠信」相當重要,沒有在原本大家取得的共識下,以後任何團體對協商機制都無法信任。因此,七大工商團體今天共同聲明,如果「沒有辦法照過去協商,及時在這個會期完成法規修改」,那就決定中止協商。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過去政府的承諾要信守,工時計算、休假制應該要公務員一致,現在全年休假跟歐洲相比不遑多讓,每年有7到10天的休假、婚假、陪產假、半薪病假等假相當多,希望相關放假天數跟公務員一致。如果政府不能夠信守承諾,「那就中止協商」。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