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煖軒:前高層判斷錯誤 罷工原可避免

2016/6/27 09:08(6/27 11: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7日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說,華航空服員罷工前一日,他傳簡訊給時任總經理張有恒卻被已讀不回,他也認為,資方錯估情勢,否則罷工可以避免。

何煖軒今天接受台北之音蔻蔻早餐專訪,他表示,自己23日晚間6時就傳簡訊給時任總經理張有恒,表示行政院和交通部已經同意,讓空服員改回松山報到,剩下的條件可回到談判桌坐下來談。

他在節目中秀出手機簡訊,表示自己傳簡訊後張有恒沒有回覆,但被已讀不回。他也表示,原本時任總經理張有恒打算做到8月1日再退休,但因為這次罷工事件被臨時換下台,現任總經理謝世謙是一大早才被通知要接任。

他進一步表示,自己一上任就接受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訴求,是因為想要降低損失,而答應的條件都符合勞基法,沒有讓太多的問題。他更認為,如果不是高層錯估情勢,罷工也許可以避免。

他也透露,交通部長賀陳旦已經表示要追究責任,至於是否會撤換華航資深副總楊辰,他則說,一定會調整內部高層人事。1050627

何煖軒:空服員罷工 華航粗估損失5億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7日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指出,空服員罷工事件,目前粗估華航損失約新台幣5億元,而他也表示,反搭便車條款合法,今天將和中華航空企業工會見面協商。

何煖軒今天接受台北之音蔻蔻早餐專訪,他專訪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外界說華航這次損失10億,但根據他了解,罷工期間營業收入減少3億,賠償旅客和旅行社損失約1.8億,外站和地勤支援的其他雜支約0.2億。

他表示,以目前損失來看總計約5億,而未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漸進式調整津貼,預計會增加2億到4億成本,但是如果減少紅眼航班,這樣的支出有機會減少。

至於目前華航企業工會也不滿反搭便車條款,要求比照辦理,他也表示,反搭便車條款是他第1次聽到,勞動部說一切合法,「避免後面涼涼的人也得意」,因此他最後決定接受。

他表示,今天將和華航企業工會討論,但是目前收到的訴求很粗略,他希望華航企業工會能夠提出明確訴求,大家冷靜下來,好好為公司努力。1050627

※你可能還想看:
華航空服員爭什麼 罷工事件懶人包(影)
華航地勤嘆罷工公司沒配套 機場如地獄(影)
華航空服罷工落幕 學者:勞資失去信任 歷史恐重演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