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機場驚爆 攝影機拍到爆炸瞬間

2016/6/29 10:28(6/29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斯坦堡28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阿塔圖克國際機場今天發生至少32死自殺爆炸案,根據今日俄羅斯(RT)網站,機場閉路電視拍到其中1起爆炸的瞬間,火光猛烈,民眾四下逃散。

影片來源:每日郵報

影片顯示,人來人往的機場大廳突然出現刺眼的閃光,接著冒出濃濃黑煙,旅客則慌張逃命。

這兩起爆炸今天晚間發生在阿塔圖克(Ataturk Airport)機場入境大廳,土耳其媒體指稱,爆炸案由恐怖份子發動,鎖定機場兩處地點。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社交媒體廣為流傳的第2支影片,顯然捕捉到航站入口處的第二場爆炸瞬間,發出巨大火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土國總理尤迪倫(Binali Yildirim)表示,至少36人命喪這起發生在當地時間晚間10時左右的攻擊案。司法部長博茲達(Bekir Bozdag)則表示,另有147人受傷。(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629

土耳其機場爆炸案 警射擊槍手畫面曝光

(中央社伊斯坦堡29日綜合外電報導)3名自殺炸彈客在伊斯坦堡阿塔圖克機場發動大規模協同攻擊,造成逾140傷、恐多達50死。一名警察在炸彈客準備引爆前朝他開槍,讓旅客有機會逃命,英勇制止槍手畫面曝光。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根據事發當時拍到的驚悚影片,可見槍手在入境大廳奔跑,接著跌倒在地,似乎是遭警察開槍擊中倒地,手上的AK-47步槍在地上滑行。

這名警察之後走向槍手,發現槍手準備引爆自殺炸彈背心時,趕緊逃命。

幾秒鐘後,槍手痛苦在地板扭動時,引爆身上炸藥,接著影片畫面一片空白。

犯案槍手據信是搭乘計程車抵達機場,在試圖通過入口處的安檢X光機時,遭安檢人員攔下,之後發動致命攻擊,朝警察開槍掃射。

影片來源:每日郵報

在社群媒體廣泛流傳的第2段影片,似乎捕捉到航廈入口處發生第2起爆炸並爆出巨大火球的瞬間。

根據土耳其官員,兩名攻擊者遭警察開槍擊中後,在航廈入口處引爆身上炸藥,第3名炸彈客是在停車場將自己引爆。

官員說,「多數」死者是土耳其人,但也有外籍人士。1050629

※你可能還想看:
伊斯坦堡機場爆炸36死 土耳其總理:IS主謀
伊斯坦堡連環恐攻 土耳其總統呼籲:聯手對抗恐怖團體
土耳其機場爆炸案 美:堅定不移地支持土耳其
伊斯坦堡遇自殺炸彈客 目擊者:引爆前隨機開槍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