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空服員恐嚇總統專機 華航:屬實將懲處

2016/6/29 20:52(6/29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9日電)總統蔡英文24日搭乘華航專機出訪巴拿馬,國安局在行前卻接到恐嚇有炸彈的電話,傳出嫌犯還是華航資深空服員。華航回應,若員工違反重大規定將懲處。

華航空服員罷工期間,蔡總統出訪專機如期起飛,不過,當天起飛前半小時,國安局卻接到恐嚇電話,說飛機上有炸彈,雖然證實最後是虛驚一場,但傳出這名被逮捕的43歲黃姓男子卻被查出是華航資深空服員。

對此,華航表示,事涉員工個人資料不便對外說明,若屬警方偵訊案件,將由警察機關統一說明,華航也正在了解中,但華航強調,如果員工有違反工作規定情節重大之嫌,公司將立即啟動調查程序,並依結果懲處。1050629

傳華航空少恐嚇專機有炸彈 警未證實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9日電)對於黃姓男子謊稱總統專機有炸彈,有媒體報導說,涉案男子是中華航空公司空服員,警方說,針對恐嚇案追查其動機。至於其職業身分是否空服員,警方沒有證實。

警方說,43歲黃姓男子6月24日上午8時許,利用公共電話撥打警方110報案電話,宣稱「總統班機上有炸彈。」隨即掛電話。

警方立即轉報國安局、航警局等各單位,所幸證實僅是恐嚇電話,虛驚一場。警方也依據相關線索,逮捕涉案黃姓男子。

針對媒體報導,涉案嫌疑人是中華航空空服員,警方說,「這應該是外界的報導」,不過,警方目前不確定其職業身分,並未證實是空服員涉案。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