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溫網童話被費天王終結 他卻贏了球迷心

2016/6/30 10:03(6/30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會外賽打進來的地主選手威里斯今天0比6、3比6、4比6不敵「瑞士特快車」費德瑞,溫布頓錦標賽驚奇之旅停在第2輪;但就算輸球,這位全英俱樂部新星可沒因此毀了難忘的1天。

法新社與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威里斯(Marcus Willis)麻雀變鳳凰的故事緊緊抓住網球界目光,雖然這位世界排名772的選手沒能爆出溫網史上最大冷門,但能在場上和當今世界排名第3的費天王相遇,作夢都沒想到的他每分每秒都樂在其中。

25歲的威里斯今天擊出24個致勝球、9記愛斯,其中2個差點就破了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發球局。他全場活力十足,活潑個性展露無疑,不難看出他為何這麼受球迷歡迎。

這位英國人賽後坦承:「聽起來很好笑,但輸了球,我很失望。」

「我現在該給自己1罐啤酒!」

費德瑞則是表示:「打起來感覺非常不一樣,馬卡斯(威里斯)的粉絲、他的表現和他的個性,都為球場帶來不可置信的能量。」

「感覺很新鮮,我早知道這會非常不同於我在溫布頓打過的所有比賽。」

「馬卡斯可以破斧沉舟地樂在其中,而在那一點上,我覺得他做得非常棒。」

熱身時,威里斯的表情有些茫然,好像不太敢相信自己置身何處,彷彿他是從人群中挑出來,和這位17度大滿貫賽冠軍較量的觀眾一樣。

而歷經因傷所擾的1年,費德瑞希望復出之路穩步向前,絲毫不想讓威里斯好萊塢電影般的故事繼續下去。

但費天王雖1局未失地拿下首盤,卻發現威里斯不按牌理出牌的打法,讓他打來沒有想像中順利。

威里斯每得1分,觀眾就爆出如雷歡呼,這樣的音量通常只有在決賽的關鍵時刻才聽得到。而當威里斯終於在第2盤的第2局首度贏得1局,中央球場觀眾更是全體起立鼓掌。

費德瑞在第3盤第6局得使出全力,才得以化解破發點。儘管威里斯在費德瑞的賽末點時切球打得太長出界,溫網驚奇之旅就此告終,離開球場時贏得最多掌聲的,卻還是輸掉球賽的他。(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50630

※你可能還想看:
無名小卒溫網崛起暴紅 成英網壇新英雄
謝淑薇:盼有教練陪同參加里約奧運
溫網男單 喬帥挫法國對手挺進3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