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金改革二次會 聚焦擴增委員等

2016/6/30 15:52(6/30 18: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0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關於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是否要增加司法院及退輔會委員,因牽涉代表人數,會再進一步研議後上簽給總統蔡英文。

此外,因不少委員在會中表達應改成每2週開會,他裁示可在臨時動議中提出討論。

陳副總統下午主持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先確認議程及上次會議紀錄時,有不少委員提出看法,包括能否現場發放補充資料、委員納入司法院及退輔會代表及從每週開會改成每2週開會。

其中國防部資源規劃司代表魏木樹發言,委員中沒有包括司法院及退輔會,希望納到委員中以便後續進行討論,以及會議改成每2週開會。

陳副總統對此表示,委員名單因為簽奉總統核可,若要追加還要再簽奉總統同意,大家都知道總統目前出訪,但政府會注意到這件事。

此外,副總統說,據簽奉總統核可的辦法就是每週開會,而會這麼趕的原因是希望大家早點取得共識做決定,所以有每週開會需要,若要改還要再上簽呈。

隨後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吳其樑發言說,憲法都能改為何(辦法)不能改?退輔會每半年發放薪水,不參與沒道理;每2週開一次會是應該的,委員單槍匹馬回去資料寫半天,資料還沒消化又要來開會,但官員底下有多少人幫忙做事情。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表示,不曉得為何政府要這麼急?年金改革說要限時完成,但限時完成的東西是不周延的,有需要那麼急嗎?

副總統表示,原來構想是包括退輔會、司法院及警消所有單位,都會請他們來會議上報告,之後大家再討論,但至於這些單位要不要有代表與會,因會牽涉到代表人數,這件事回去會研議如何上簽處理。

此外,高雄市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吳美鳳發言時表示,要追加提案修改成每2週開會,而陳副總統則裁示請她在臨時動議時提出處理。1050630

※你可能還想看:
第一次會議 總統蔡英文致詞:年金改革現在不做馬上會後悔
上週年金改革會議砲聲隆隆 有人退席抗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