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罰5億美元 台塑越南鋼鐵廠排毒污認賠[更新]

2016/6/30 19:32(6/30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30日綜合外電報導)越南政府今天表示,台灣台塑集團河靜鋼鐵廠需為4月造成大量魚群死亡,及排放毒污廢水入大海的事件負責。台塑河靜鋼鐵支付達5億美元賠償金。

路透社報導,台塑河靜鋼鐵28日承認應為越南中部海岸省大量魚群死亡負責。這起大量魚群死亡事件引發大眾普遍憤怒和抗議。

越南政府官員說,台塑河靜鋼鐵廠提議賠償5億美元。

根據Nikkei Asian Review網站,這筆罰款據信是越南對單一公司祭出的最高金額。1050630

越南:台塑廢水是魚群死亡主因

(中央社河內30日電)越南中部沿海地區4月出現大批魚類異常死亡,引起各界與民眾高度關注。越南當局今天公布最終調查結果,指出台塑河靜鋼廠在試運生產線時排出含毒廢水,是造成魚群死亡的主因。

越南政府辦公室等相關部門今天傍晚在河內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魚群暴斃調查結果,由政府辦公室主任梅進勇(Mai Tien Dung)對外說明。

梅進勇表示,事發後越南政府已指示相關部門採取措施,協助受損漁民度過難關,確保社會治安與穩定,進行評估事故對經濟與環境的損失程度。政府也指示國內科學研究機構並邀請外國科學家共同參與調查事故原因,儘速查明魚群死亡原因及確保其科學性與客觀性。

調查結果顯示,廢水來源從永昂地區(Vung Ang)排出,含有苯酚(phenol)、氰化物(cyanide)和氫氧化亞鐵(Fe(OH)2)等毒物,跟著海流從河靜海區流到順化海區,是造成大量魚類死亡的原因。

梅進勇說,經檢查各廠商的排水系統,相關部門已發現台塑河靜鋼廠廢水樣本含有一樣的毒素,以此為證據結論廢水來源從台塑河靜鋼廠排至大洋,指出台塑在試運生產線時排出含毒廢水,是造成魚群死亡的主因。

他也指出,台塑河靜鋼廠28日已承認對魚群死亡事件負責,承諾將支付5億美元的賠償金。

梅進勇坦誠這是嚴重環境污染事件,指出越南政府已指示相關部門繼續援助受損民眾克服困難,幫助漁民恢復生計或工作更換,要求與監控台塑河靜鋼廠落實賠償等承諾,以及加強環保工作,確保各廠商遵照環保規定營運等,不讓類似事故再度發生。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