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靜鋼鐵賠161億 經濟部尊重協商結果

2016/7/1 16:11(7/1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 1日電)台塑集團越南河靜鋼鐵廠汙染案,將賠越南政府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61億元),經濟部表示,過程中有協助台塑與越南政府協商,並對最後結果表達尊重。

台塑集團越南河靜鋼鐵廠下包商作業疏失,造成今年4月中部4省沿海區魚群大量死亡,河靜鋼鐵廠與越南政府協議賠償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61億元)。

經濟部官員表示,4月初事件發生時已透過第一線駐越南代表處協助處理,並請其拜會越南資源環境部、科技部,對於越南政府後續調查是否有污染一事,也請越南政府要透明、公開。

有關越南政府調查以及與台塑協商過程,官員指出,經濟部在過程中有「做一點協助」,即協助雙方協商,但該官員不願多說細節。

針對河靜鋼鐵廠與越南政府協議賠償5億美元,官員表示,尊重最後雙方協商結果。

官員認為,由於台商目前是越南第 4大外資,越南也相當重視台商在當地經濟實力、創造就業,因此這次單一事件應該不會影響台越緊密的雙邊經貿關係。

另外,台越投保協議已簽署多年,至於目前翻修進度,官員強調,在進行中,雙方都希望讓更新程序進展更順利。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