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烏地阿拉伯3城連環爆 已知5人喪生

2016/7/5 03:24(7/5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利雅德4日綜合外電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今天有3座城市遭到自殺爆炸攻擊,顯然是協同攻擊行動。此時回教齋月已進入倒數第2天。

攻擊目標鎖定美國外交人員、什葉派信徒以及聖城麥地那(Medina)1座清真寺的安全總部。過去數天在土耳其、孟加拉和伊拉克都發生了伊斯蘭國(IS)自稱犯下的大宗殺人案。

這些攻擊行動似乎刻意安排在回教開齋節即將來臨的時機,這是個慶祝齋月結束的節日。

1名沙國安全官員表示,攻擊者之一駕車停泊在吉達(Jeddah)美國領事館附近,然後引爆炸彈;並說,當局也正查核卡提夫(Qatif)和麥地那的爆炸報告。

今天受到攻擊的3座城市似乎只有麥地那出現多人傷亡,自殺引爆者在當地先知清真寺(Prophet's Mosque)的安全總部附近引爆炸彈。沙國阿拉伯電視台(al─Arabiya)報導,初步了解,死亡者包括3名自殺攻擊凶嫌和2名安全部隊軍官。105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