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TC Vive傳賣10萬台 8000萬美金進帳

2016/7/5 09:45(7/5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5日電)宏達電今年力拚VR市場,屢次透露hTC Vive銷售超乎預期,但從未公布真實數量,據外媒報導Steam平台數據顯示,目前Vive銷售量可能達10萬台,相較5月預估銷售量已翻倍。

目前市面上的VR公司包括hTC和Oculus等都對官方銷售數字相當保密,不過市場上還是有不少消息可見一斑,宏達電hTC Vive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日前就透露宏達電Vive在大陸銷售狀況超乎預期,呈現高倍數成長。

而外電日前也曾報導,今年4月,Oculus Rift的代工廠商歌爾聲學副總裁馮莉表示,Oculus Rift預訂量已經超過30萬台;在5月份,根據外電報導Steam數據分析指出,hTC Vive銷量約5萬台左右;換言之,以目前最新數字換算,在1個多月的時間內,hTC Vive銷售已經翻了1倍。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Road VR報導指出,hTC Vive在4月5日正式上市開賣,Valve旗下的遊戲內容平台Steam的數據顯示,hTC Vive裝置的銷售量已接近10萬台。

這個數據從何而來?外媒進一步表示,這個數據主要來自SteamSpy網站,這個網站會匯集數百萬計Steam用戶的數據。

儘管SteamSpy不會追蹤到底有多少台hTC Vive裝置連接上Steam,但是它會追蹤3款與hTC Vive捆綁銷售的虛擬現實遊戲的購買量,分別是「Tilt Brush」、「Fantastic Contraption」和「Job Simulator」。因此,透過多少用戶擁有這些遊戲來估計hTC Vive的銷售量。

儘管10萬台的銷售量還不足以成為消費市場「主流」,但外媒預估,hTC Vive定價799美元,10萬台的銷售量至少已創造近8000萬美元的營收規模。105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