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7/6 07:11(7/6 0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台鐵3訴求 賀陳旦全收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6日報導,繼華航空服員、華航企業工會取得「勝利」後,交通部長賀陳旦昨與台鐵工會協商一小時,也同意工會提出的三大訴求,將在3天內行文行政院,盡速補足台鐵人力並核定「營業人員薪給制」,工會原醞釀「集體休假」的危機暫時解除。

中國時報:防颱大動員 交長掛保證 桃機不再淹水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6日報導,桃園機場為國家門面,近日逢雨必淹,甚至成為水鄉澤國,引發民怨,更被譽為國恥。面對今年首颱「尼伯特」來勢洶洶,交通部長賀陳旦5日公開宣示,桃園機場屋齡超過40年,不敢說排除所有缺失,但已完成數層防範,「有信心不再淹水!」

蘋果日報:爆頭颱 來勢洶 將掃北台 最快明發陸警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6日報導,今年首颱「尼伯特」來勢洶洶,昨強度增為中颱,且持續逼近台灣,估最快今下午發布海上警報,且因尼伯特走向持續南偏,中心恐碰觸東北部陸地,就像是顆「爆頭颱」,氣象局預計最快明凌晨發布陸上警報,明後天颱風最接近,北部和東北部要慎防強風驟雨。民眾昨已開始搶買蔬菜,菜價蠢動,小白菜批發價漲3成。各交通設施嚴陣以待,交通部長賀陳旦則發下豪語,剛淹過大水的桃園機場「有信心不會淹!」

自由時報:5年32億 傳美生技高薪聘翁啟惠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6日報導,生技業界傳出,美國生技大廠Genentech對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提出邀約,將以年薪2千萬美元(約6.4億台幣),為期5年、合計1億美元(約32億台幣),聘請他到美國當顧問,協助研發醣分子新藥。但翁因身陷浩鼎案風暴,目前被限制出境,能否赴美接受新職,還有變數;若翁能赴美領高薪當顧問,依我國稅法規定,因翁也具美國籍身分,這筆32億元高薪,台灣恐一毛稅也課不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