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尼伯特 CNN:近乎完美強如蘇迪勒

2016/7/7 15:13(7/7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台灣高度警戒,嚴防「近乎完美」超級颱風尼伯特,預計颱風8日清晨登台。

報導說,尼伯特近中心最大風速每小時高達280公里,陣風風速可更高,目前強度增強到相當於2015年蘇迪勒超級強颱。蘇迪勒在台灣和中國大陸造成數10億美元損失,及至少36人喪命。

尼伯特將成台灣近6年來、也是2016年第一個最強大的超級強颱。在經過異常安靜的風暴季節後,這也是整個北半球第一個強颱。

太平洋西北至今經歷尚未出現命名風暴的最長週期,自2015年12月以來已有200天沒出現颱風。

氣象學者和追風暴的業餘人士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他們對尼伯特形狀和大小的驚嘆,形容尼伯特是「近乎完美」風暴。1050707

※你可能還想看:
颱風尼伯特腳步慢 傍晚暴風圈將觸陸
颱風尼伯特來襲 交通活動異動看這裡(陸續更新)
颱風尼伯特來襲 全台7日停班停課一覽
颱風逼近 高考照常 普考延至13、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