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火車爆炸案 警方:幾乎可確定破案

2016/7/8 21:46(7/8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台鐵列車爆炸案,專案小組發現新事證。刑事局長劉柏良今晚表示,從相關跡證包含人證、物證及DNA,研判傷者林英昌涉重嫌,「幾乎可以確定破案」。

刑事局晚間舉行台鐵爆炸案記者會,現場並提出相關事證,由局長劉柏良主持記者會。他表示,透過公車、鐵路和小吃部等相關影像及爆裂物和列車的DNA,研判傷者林男涉重嫌。

他說,鑑識小組在列車找到林男手機,透過手機GPS訊號鎖定林男行經路線,並從公車和小吃部及火車站發現林男曾揹著紅色背包的影像,該紅色背包和在鑑識小組在列車上發現的一模一樣。

劉柏良說,且案發後,赴醫院採集林男DNA,經過比對也和鋼管爆裂物上的DNA相符,在人證、物證完全相符下,「幾乎可以確定破案」。1050708

台鐵爆炸案 警排除有其他共犯

(中央社台北8日電)台鐵列車爆炸案,警方指出,發現林男從南投一路到台北,也在板橋車站候車處的監視器畫面上,看見林男提著案發現場遺留的紅色包包及便利商店紙袋,且都是一個人,因此排除有其他共犯。

台鐵列車爆炸案,警方根據現場遺留的紅色包包、便利商店紙袋,鎖定列車上的傷者林英昌,今天晚上9時在刑事局召開記者會。

刑事局長劉柏良說,案發時,在25名傷者中,林英昌受傷面積大、全身血跡斑斑,跟其他傷者完全相異,加上事前事後台鐵都未收到恐嚇信件、電話,警方排除恐怖攻擊可能性,鎖定林男深入追查。

劉柏良表示,詢問其他傷者,但多表示在低頭滑手機,未注意現場情形;警方採集林男檢體後,在車廂廁所內,疑似放置爆裂物的紅色小提袋上,發現林男DNA,而袋中也有與爆裂物類似的膠帶,因此,警方透過林男手機GPS,鎖定他案發當天出入地方。

他指出,警方發現林男透過客運、台鐵區間車,從南投一路到台北,也在板橋車站候車處的監視器畫面上,看見林男身上提著就是案發現場遺留的紅色包包及便利商店紙袋,且身邊都是一個人,因此排除有其他共犯。

劉柏良說,聯繫南投警分局協助,果真在仁愛鄉發現林男遺留的小貨車,裡面有疑似製作爆裂物的膠帶、林男養的狗和一封遺書,內容簡短,主要是向家人交代後事。

而附近小吃店老闆也向警方表示,林男案發當天早上,向他借錢稱要去台北2天,並交出車鑰匙,希望代為保管。

劉柏良表示,根據現場狀況和證據研判,爆裂物應是利用點火引爆,但目前未發現打火機等器具,林男由於傷勢嚴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預計還要3天至5天才有機會復原,因此,犯案動機仍須等到林男清醒後,才能釐清。1050708

※你可能還想看:
林英昌平日以車代步、貨車為家 家屬:不知為何搭火車
林嫌貨車留遺書 提及久病厭世念頭
台鐵列車爆炸25人受傷送醫 6人仍在加護病房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