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殺嬤後跳樓 父目睹憾事痛哭

2016/7/9 18:07(7/9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9日電)桃園市龜山區一名女子因不忍失智的83歲阿嬤沒家人照顧,將被送到安養院,拿菜刀殺死熟睡中的阿嬤後,再回到父親住處跳樓輕生;父親在勸阻不及下目睹憾事發生,痛哭難過不已。

龜山警方指出,家住龜山區的20歲女子,在精神狀況不穩與壓力下,先在住處以菜刀朝阿嬤頸部劃了兩刀,造成阿嬤頸動脈大量失血,躺臥在家中臥室中身亡。

女子鑄成大錯後,今天清晨6時回到數百公尺外的父親住處,打開窗戶從大廈13樓一躍而下;由於時間實在太短暫,女子的父親在勸阻不及下,看到女兒跳樓輕生,滿臉驚恐與錯愕。

消防局接獲報案抵達現場時,發現跳樓的女子身上多處骨折,顱內大量出血,送醫後宣告不治。

這名女子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平常都與祖父母居住,從小由祖父母帶大,感情相當好,也是鄰居眼中孝順的孩子,但因為86歲的祖父前幾天去世,家人長輩討論後,想把83歲、有失智狀況的阿嬤送到安養院。女子在祖父傷痛未平下,不忍與阿嬤分離,又不願看到阿嬤沒有家人照顧,才在心情不穩定與極大壓力下,朝阿嬤的頸部劃了兩刀,造成整起家庭悲劇。

剛從學校離開,目前待業中的這名女子,平時都與祖父母居住,也照顧祖父母的起居,但今天卻非常不尋常,清晨6時就跑回爸爸的住處,並且打開父親的房間窗戶往下跳。

女子的父親看到女兒墜樓後放聲大哭,同時又擔心獨處的母親安危,希望警方協助前往自強西路的住處一探究竟。警方前往現場時,發現女子的祖母倒在血泊中,已無生命跡象,現場並遺留一把菜刀,隨即封鎖現場,採集相關證據,檢方也在下午完成相驗。

這名健康狀況也不好的父親,在不到一週時間內,遭遇雙親、愛女驟逝,在協助警方調查時,不斷放聲大哭,令人鼻酸,警方也請求社工單位介入安撫受創情緒。

警方呼籲,勇敢求救並非弱者,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若遇到人生瓶頸,可打生命線專線「1995」尋求協助,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口。105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