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盃冠軍賽 葡萄牙贏法國首度封王

2016/7/11 05:40(7/11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盃足球賽今天上演法國與葡萄牙的冠軍決戰,雙方經過90分鐘正規賽與30分鐘延長賽鏖戰後,由葡國以1-0勝出,奪下隊史首座歐洲盃金盃。

今年冠軍賽前,葡萄牙已在歐洲盃出賽34場,是這項賽事出戰最多場卻不曾摘冠的球隊。今年封王後,此一最尷尬的紀錄將交給英格蘭(31場)。1050711

替補前鋒建功 葡萄牙首奪歐洲盃冠軍

(中央社巴黎1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盃足球賽今天上演法國與葡萄牙爭冠決戰,葡國巨星C羅因傷流下男兒淚被擔架抬出場,不過替補前鋒艾德攻進致勝球,終場葡萄牙1-0爆冷踢倒地主,奪下隊史首座歐洲盃金盃。

這一勝也讓葡萄牙自1975年於巴黎的友誼賽以2-0獲勝以來,41年不曾於國際大賽贏過法國的魔咒解除。

「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上半場就不得不下場,還好隊友艾德(Eder)於延長賽以一記25碼外的勁射,在法國國家體育場(Stade de France)為比賽決定勝負。

艾德第78分鐘替補上場,一次頭鎚被法國門將桑契士(Renato Sanches)撲出;當比賽進入延長,只剩11分鐘就要進行PK大戰來一決高下時,艾德在25碼外以右腳遠射,球兒從球門左下角破網,葡萄牙1比0領先,並維持至時間終了。

12年前,葡萄牙曾於這項賽事的決戰以0-1不敵主辦國希臘,屈居亞軍,如今總算登頂成功。

葡萄牙這場勝利,也為該國對法國的10連敗劃下句點;葡萄牙曾在1984、2000年歐洲盃及2006年世足賽3度於四強賽遭法國淘汰,無緣進軍最終決戰。

對西甲皇家馬德里當家球星C羅而言,儘管他由於第8分鐘與法國隊佩特(Dimitri Payet)撞在一起後,導致必須以厚厚的繃帶纏著膝蓋應戰,並且在開賽僅25分鐘就得向板凳區示意自己無法再踢下去,由誇雷斯馬(Ricardo Quaresma)替換上場,令難掩絕望的他流下眼淚,但勝利果實仍是甜美的。他在慶祝球隊獲勝時,淚水更是止不住地噴出。

法國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原本希望為國家贏得隊史第4座大賽冠軍,以及1984年歐洲盃與1998年世界盃之後,第3次於自家拿下金盃,不料美夢遭到粉碎。

德尚說,法國隊浪費「大好機會」。他對M6電視台表示:「這一敗令人極為失望。我們讓成為冠軍的大好機會從身邊流失。」1050711

※你可能還想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