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1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7/11 0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蔡總統 綠島→蘭嶼→台東「我來了」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1日報導,強颱尼伯特重創台東,總統蔡英文昨到台東勘災,綠島災民哭訴「家沒了」,並當面嗆總統「什麼物資都沒有」;總統表示「島孤人不孤」,「我要告訴台東人不會忽略後山」。

中國時報:蔡奔走勘災:台東人,你不孤單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1日報導,「台東人,你不孤單!」蔡英文總統10日到台東視察尼伯特災情,4個多小時內從綠島、蘭嶼到太麻里等重災區馬不停蹄奔走。面對居民哭訴家園殘破,蔡英文除了要求行政院加快設置重建站之外,也強調,政府不會讓台東民眾感到孤單,將會全力投入災後復原,把過去公共建設不足的地方補回起來。

蘋果日報:兄捐腎 弟捐肝 救回爸爸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1日報導,「我出肝,你出腎,就是要救回爸爸!」50歲園藝老闆吳添進因末期肝硬化,肝、腎衰竭,性命垂危,他的兩個兒子爭相捐器官,血型卻都與他不同,高雄長庚醫院以洗血等方式先洗掉吳添進體內抗體,上月成功完成「應是全球首例」的血型不相容、活體肝腎雙移植術。手術前,吳添進的妻子非常擔心丈夫、兒子,所幸三個最愛的男人「一個都沒少」。

自由時報:秘書長慰問救災人員放鴿子 國民黨搶作秀誤救災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1日報導,尼伯特颱風重擊台東,災區滿目瘡痍急待清理整治,昨卻傳出國民黨台東黨部要安排秘書長莫天虎巡視慰問救災人員,還通知媒體採訪,但莫天虎最後卻取消行程,導致在台東市南京路集合分配任務的救災車隊及人員被放鴿子、白白等候,引發部分救災人員抱怨是浪費時間、延誤救災。國民黨昨對此致歉指出,是地方黨部同仁求好心切,卻未充分溝通,導致救災工人與媒體枯等;有民眾則大呼:「好大的官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