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1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7/12 0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8月起不得連上7天班 客運業減班停駛抵制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2日報導,勞動部公告廢止「例假可挪移」函釋,8月起生效,屆時勞工不得連上7天以上的班,衝擊不少產業,客運業昨率先「發難」。中華民國客運同業公會秘書長方森德說,全國客運司機人力缺口達1500人,8月新制後恐將「找嘸人開車」,揚言8月7日起的每週日,全國每條客運路線將大幅減班一半以上,部分路線甚至可能停駛。

中國時報:總統提名正副院長 謝文定、林錦芳 接掌司法院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2日報導,新一波的政府人事調整啟動,已在520後雙雙請辭的司法院正副院長賴浩敏、蘇永欽,已由蔡英文總統核准,總統府11日宣布,將提名司法院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司法院祕書長林錦芳接任,並咨請立法院同意。如無意外,林錦芳將成為我國首任女性司法院副院長。

蘋果日報:鄰怨魔音穿腦15年 婦在家K歌挨告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2日報導,新北市男子黃立漢不滿女鄰居盧秀琴15年來,每天傍晚在家唱歌2小時自娛,他受不了天天魔音穿腦,多次向環保局檢舉、報警統統沒用,只好控告盧女涉嫌《刑法》強制罪,「希望盧女可週休二日。」但士林地檢署認為,唱歌是國人常見的休憩行為,盧女不是深夜唱歌,未達影響他人起居或妨害安寧,不構成強制罪,不起訴盧女,至於盧女歌聲是否已屬噪音,另由主管機關判斷。

自由時報:美河市案 北市府追討百億要回33.5億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2日報導,美河市聯開案爭議,在歷經逾2年的仲裁後,昨結果出爐,北市府權益分配比例由原30.75%提高到45.4469%,討回33.5億餘元;雖然北市捷運局聲稱「這次算是市府打了勝仗」,但對照市府主張求償的113億餘元,只討回近3成。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