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1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7/13 07:15(7/13 0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太平島竟仲裁為「礁」 蔡總統將登艦捍衛立場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3日報導,菲律賓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提起的南海仲裁昨天出爐,常設仲裁法院認定中國在九段線內海域對資源主張歷史權利「沒有法律依據」,並將我國擁有的太平島降格為「礁」,不得主張兩百浬專屬經濟區;總統府隨後發表政府聲明,強調絕不接受,也主張此仲裁判斷對中華民國不具法律拘束力。

中國時報:南海仲裁 一面倒向菲 硬拗太平島為礁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3日報導,南海仲裁案昨出爐,海牙仲裁法庭幾乎一面倒支持菲國主張,認定「九段線」無法律依據、太平島等南沙相關島礁不是島,不能擁專屬經濟區、大陸在南海海域阻止菲漁民捕漁的行為非法等。這項極具爭議的仲裁結果震撼國際,也促使南海區域緊張形勢陡升,兩岸更是同表絕不接受的立場。

蘋果日報:南海仲裁矮化我太平島 怒 絕不接受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3日報導,備受國際社會關注、由菲律賓對中國提出的「南海仲裁案」,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昨天作出令各界錯愕的裁決,菲國大獲全勝,中國全盤皆輸,南海「9段線」領海主張被視為無效,而裁決竟將我國駐軍的南沙太平島,矮化為岩礁,無法擁有200浬專屬經濟海域。我總統府發聲明,「絕對捍衛國家領土與主權」,絕不接受裁決,仲裁判斷對我不具法律拘束力。原定明赴南海進行巡弋的康定級艦,提前今天出發,蔡英文總統將登艦視導艦隊指揮部。

自由時報:南海仲裁 否決中國九段線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3日報導,位於荷蘭海牙的「常設仲裁法院」(PCA)12日就菲律賓提告中國聲索南海大部份主權一案作出裁決,認定沒有證據顯示歷史上中國對南海水域和其資源擁有排他性的控制權,中國對「九段線」內海洋區域的資源主張歷史性權利沒有法律依據,北京當局在南海的造島等行為已侵犯菲律賓主權,菲律賓大獲全勝。中國在憤怒之餘重申南海諸島為其領土,不接受也不承認裁決,甚至暗示以武力捍衛主權;美國則呼籲相關各造尊重仲裁結果,避免挑釁發言與行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