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國慶卡車衝撞人群 增至84死百傷

2016/7/15 05:49(7/15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內政部發言人布洪戴(Pierre-Henry Brandet)今天表示,尼斯(Nice)發生男子開卡車衝撞群眾事件,死亡人數增至84死,另有18人「情況危急」。

法新社報導,1名身分不明的槍手開卡車衝撞觀賞法國國慶日煙火的群眾,歹徒當時行駛約2公里,後來遭到警方擊斃。1050715

(中央社法國尼斯1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指出,昨晚尼斯(Nice)國慶煙火表演時的卡車衝撞人群攻擊事件,至少造成80人死亡。

法新社報導,法國尼斯市長艾斯楚斯(Christian Estrosi)稍早在推特(Twitter)上說,「關於這次恐怖攻擊的傷亡狀況,死亡人數已上升至77人。」1050715

法國國慶日尼斯疑遭恐攻 至少73死百傷

(中央社法國尼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今天慶祝國慶,蔚藍海岸地區城市尼斯民眾看完煙火秀時,1輛卡車衝撞人群,警方表示這起疑似恐怖攻擊事件至少造成73人喪生和上百人受傷,震撼飽受恐攻蹂躪的法國。

目擊者表示聽到槍聲,有地方官員表示,肇事卡車的司機已遭擊斃。社群媒體貼出的畫面顯示,街道上躺了許多死傷民眾,救護人員忙著搶救。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街上槍聲連連,有武裝分子對市內的飯店和咖啡廳發動攻擊。據傳武裝分子在1家飯店挾持人質。

法國首都巴黎去年11月遭到連環恐怖攻擊,恐怖分子在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等多處地點同步發動攻擊,共造成130人喪生,全國飽受震撼,至今餘悸猶存。

濱海阿爾卑斯省(Alpes-Maritimes)這個地區的首長洪柏特(Sebastien Humbert)告訴法國新聞電視台BFMTV,這是起「重大犯罪攻擊事件」。法國ITELE電視台報導,警方人士表示,死亡人數已增至73人。

市長艾斯楚斯(Christian Estrosi)在推特上說:「現在請大家留在家裡。有更多消息會告訴大家。」

事發時民眾剛欣賞完在著名景點「英國人散步道」(Promenade des Anglais)演出的煙火秀。法新社在現場的記者表示,見到一輛白色卡車高速衝向看完煙火秀的人群。民眾驚慌大叫,逃離現場。「情況一片混亂」。

事發前幾小時,法國總統歐蘭德才在國慶演說中宣布,去年恐攻事件後實施的緊急狀態將在本月稍後解除。原本前往法國南部的歐蘭德已趕回巴黎,將召開危機會議。1050715

法國尼斯疑遭恐攻 民眾目擊卡車輾人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5日專電)法國南部大城尼斯於國慶日當晚發生卡車衝撞人群事件,疑似是一起預謀恐怖攻擊,到法國時間15日凌晨一時為止,可能至少73人死亡。目擊者說,看到白色卡車輾壓人群。

尼斯(Nice)今晚施放國慶煙火,許多人聚集在著名景點「英國人散步道」(Promenade des Anglais)上,突然一輛卡車衝撞人群。

法國24台(France 24)訪問到一名目擊者,她顫抖著說,當時「一輛卡車很快地從右邊靠近,很大很大的卡車,邊開過來邊輾壓人群」,她拉著母親逃進路邊的建築物,大家都在推擠,在街上奔逃尖叫。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當地警方統計現階段有73人死亡,研判這起事件可能是預謀恐怖攻擊,駕駛白色卡車的司機可能已被擊斃,車上還發現槍支等武器。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晚間從亞維儂回到巴黎後,立即前往內政部成立的緊急小組,與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會合,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則前往尼斯現場。1050715

※你可能還想看:
法國尼斯疑遭恐攻 民眾目擊卡車輾人(影)
法國尼斯卡車衝撞人群 司機遭擊斃
法國尼斯恐攻 歐巴馬最強烈譴責
法國尼斯驚傳衝撞攻擊 歐蘭德下令調查(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