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卡車衝撞疑恐攻 車上有槍枝手榴彈

2016/7/15 09:20(7/15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尼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南部城市尼斯(Nice)舉辦國慶活動,疑似遭恐怖攻擊,1輛卡車開上行人步道衝撞人群,行駛約1.6公里,造成至少75死150多人受傷。據報導,事後車上發現槍和手榴彈等武器。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目擊者表示,意外發生後警方和司機有交火,司機最後遭擊斃。

根據法國媒體未獲證實的報導,伊斯蘭國(IS)聲稱犯下這起攻擊。根據法國當局,第2名嫌犯目前仍在逃。

據說稍後在肇事卡車中發現槍枝和手榴彈。這輛卡車以約時速64公里開上人行道,直接撞上數百名觀看煙火表演的群眾。

反恐警察趕到已遭封鎖的現場。當局提醒居民留在家中以策安全。當時在槍手鎖定飯店和咖啡廳之下,街道上不時傳出槍響。

1名目擊者表示:「我們在海王星(Neptune)海灘,煙火表演才剛結束。這個時候我們看到一輛白色卡車開得很快,時速有60到70公里。」

目擊者表示,這名槍手衝撞行人後跳出卡車外,開始開槍。官方表示,司機在犯案現場附近遭擊斃。第2名嫌犯仍在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715

尼斯攻擊案 卡車內發現當地居民身分證

(中央社尼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尼斯(Nice)爆發卡車輾壓群眾、造成至少80死的攻擊事件後,警方消息人士透露,在卡車內發現的身分證屬於1名31歲的突尼西亞裔法國人,此人是尼斯居民。

法新社報導,警方消息人士今天說,卡車司機的身分還在調查當中。不過那張身分證顯示,持有人是尼斯居民。(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715

※你可能還想看:
法國國慶卡車衝撞「明顯是恐怖攻擊」反恐專家為何這麼說?
法國尼斯驚傳衝撞攻擊 歐蘭德下令調查
法國尼斯「可怕的恐怖攻擊」歐巴馬最強烈譴責
法國國慶卡車衝撞人群 更多現場畫面曝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