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麥當勞進駐主教堂廣場 佛羅倫斯說不

2016/7/17 06:54(7/17 0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16日專電)佛羅倫斯的聖母百花主教堂終年遊客如織,麥當勞估計,如果順利進駐教堂前的廣場設店,每年可吸引200萬名客人。不過,市政府以保護古蹟和飲食傳統為名,拒絕麥當勞的申請。

1296年開始興建的聖母百花主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是佛羅倫斯的地標,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一年四季絡繹不絕。

儘管在佛羅倫斯市已經有9家分店,麥當勞一直計劃能夠占據古城區的心臟,與位在教堂前廣場的運動用品店洽談接手可以眺望主教堂的場地後,全球速食龍頭老大向市政府提出申請。

為了保護古城中心的飲食文化,佛羅倫斯市政府在今年5月通過新法規,在市中心新開的食品店、餐飲店,販售的產品中至少50%必須是來自在地的食材。但如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豁免,由市政府進行個案審查。

6月底傳出麥當勞向市政府申請豁免,立即引來市議員批評,民眾也在網路上串連,反對麥當勞進駐主教堂前廣場。

面對抗議的聲浪,佛羅倫斯市長納爾戴拉(Dario Nardella)也表示反對麥當勞在最具象徵的地點開店,他說,「這與我們多年來反對速食,保護城市傳統與認同的戰役不協調。」

麥當勞為了符合市政府的要求,計畫中的新餐廳將由工作人員到桌服務,內部也會有書店,並搭配符合佛羅倫斯歷史的圖像與設計。

佛羅倫斯古城中心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定的文化資產,市政府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員會在7月初表示,「建築設計、櫥窗和招牌都不適合主教堂。」

委員會還指出,「麥當勞使用大量冷凍食材,在特定季節才會運用義大利當地的食材。使用當地食材的舉措值得嘉許,但並不普遍。」拒絕了申請。

麥當勞義大利區總經理馬西(Roberto Masi)說,「我們可以半數以上的食材都是在地的。」但他也說,「我們的律師正在研究如何應對這些規範,如果無法達成協議,我們也準備好打官司。」1050717

※你可能還想看:
佛羅倫斯的墮落 不是麥當勞造成的
遊客為患 威尼斯恐被世界遺產除名
麥當勞阿嬤級員工 92歲照樣炸薯條
自助點餐客製堡 他把英麥當勞變流行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