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銀盜領16嫌1關係人涉案 5千萬藏北車

2016/7/17 21:17(7/17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顧荃台北17日電)涉一銀ATM盜領案的主嫌安德魯今天落網,警方指出,他扮演「處理贓款」角色,13日將新台幣5000萬贓款放在台北火車站置物櫃後,由另外2名其餘外籍共犯昨天接手處理。

涉及第一銀行ATM盜領案的拉脫維亞籍主嫌安德魯(Peregudovs Andrejs)今天下午在宜蘭東澳遭到逮捕,晚間8時50分在警方押解下移送至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接受專案小組訊問,安德魯下車面對大批媒體詢問時低頭不語,未做回應。

另外,羅馬尼亞籍的米海爾(Colibaba Mihail)、摩爾多瓦籍的潘可夫(Niklae Penkov)2名外籍共犯傍晚也在中山大直地區某大飯店遭到逮捕,警方在房間內查獲裝在3個行李箱內、約5000萬的贓款,這批贓款送至市刑大時,由多名霹靂小組員警荷槍實彈戒備。

市刑大大隊長李文章召開記者會表示,此案共5國、16名嫌犯及1名關係人涉案,初步了解並沒有台籍人士涉入其中;滯留台灣的3名外籍嫌犯,也就是安德魯、米海爾及潘可夫,已全數逮捕歸案。

另外,安德魯在這個跨國犯罪集團當中,扮演「處理贓款」的角色,13日將5000萬贓款放置在台北火車站地下1樓的置物櫃後便赴宜蘭。不想今天卻被正在休假的台北市警察局公關科警務正宋俊良發現,通知轄區宜蘭蘇澳警分局東澳派出所員警將他逮捕。

李文章指出,中正警第一分局在安德魯放置贓款後便開始鎖定,待潘可夫、米海爾2名共犯昨天取款後,便一路跟監到大直下禢的高檔飯店,見時機成熟一舉將2人逮捕。

李文章強調,不排除剩下的3000萬贓款仍在台灣,專案小組將會持續追查。105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