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哀悼尼斯恐攻罹難者 民眾沮喪

2016/7/19 00:01(7/19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尼斯1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今天為尼斯卡車攻擊事件罹難者默哀,但因敵對政治人物針對尼斯慘案相互攻訐,使得哀悼活動籠罩陰影,民眾也對恐攻不斷感到沮喪,不復見以往展現的團結氣氛。

尼斯濱海大道湧入人海,齊為罹難者默哀1分鐘。14日法國國慶當晚,突尼西亞人布雷勒(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駕駛19公噸重大卡車,衝撞剛看完煙火的群眾,造成84人喪生,約300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法國各地同時舉行默哀活動,伴隨教堂的鐘聲。這也是3天國殤的最後一天。

8個月前,巴黎才遭伊斯蘭國(IS)聖戰士恐攻,造成130人喪生,而18個月前,「查理週刊」(CharlieHebdo)和猶太超市連遭恐怖攻擊,造成17人喪命。

前幾次恐攻後,法國都出現全國大團結的情況,但這次卻看不到。包括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在內,眾多反對黨政治人物都指責政府維安工作做得不夠。

內政部長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形容相關激辯「可恥」。他說:「政治圈特定人士並未尊重哀悼期。」

尼斯濱海處留下許多鮮花和紙條,從內容可輕易看出法國人的挫折感。留言包括「受夠了大堆演說」,以及「厭倦了我們街道上的屠殺。」

歐洲新聞台(Euronews)報導,法國政府被控未能在國慶日當天部署足夠警力,但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否認這項指控。1050718

為尼斯恐攻案罹難者默哀 法總理遭噓

(中央社法國尼斯1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理瓦爾斯今天親至尼斯,為國慶日恐怖攻擊事件的罹難者默哀一分鐘,但默哀前後都遭民眾噓聲抗議,民眾還高喊要他下台。

「費加洛報」(Le Figaro)和法新社報導,瓦爾斯(Manuel Valls)和2名部長離開84名罹難者遇害的尼斯濱海地點時,民眾高喊「殺人凶手」、「下台」。

31歲突尼西亞人布雷勒(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駕駛卡車衝撞看國慶煙火散場民眾,卡車所經途中留下一個個倒下的罹難者,全法國情緒悲慟。

法國全國各地同時默哀一分鐘,伴隨教堂的鐘聲。這也是3天國殤的最後一天。1050718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法國尼斯疑遭恐攻 民眾目擊卡車輾人
影片/伊斯蘭國戰士分3種 尼斯恐攻犯是其一
恐攻不斷 時代雜誌:法比成聖戰召募沃土
尼斯恐攻模式 不須重裝和訓練就可攻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