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銀贓款民眾撿到454萬 堅稱拾金不昧

2016/7/21 00:43(7/21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1日電)一銀盜領案,警方昨天找到新台幣1263萬元贓款,晚上10時有民眾又拾獲部分贓款,初步估算金額為新台幣454萬1200元,詳細金額警方仍在清查中。

第一銀行22家分行41台提款機被盜領8300多萬元,警方陸續追回6024萬元,剩餘逾2300萬元,警方昨天早上借提犯嫌安德魯,根據供稱,重回內湖區西湖公園旁隱密處,經過一小時搜索,果真找到黑色袋子裡,裝滿為數眾多的千元鈔票,經安德魯指認,確定就是剩餘贓款。

警方清點後發現,袋子裡面僅1263萬元,還少了1040萬元不知去處,由於犯嫌多達16人,扣除生活費和出境夾帶金錢額度,剩餘贓款恐怕還在台灣。

昨天晚上10時左右,一對柯姓父子將裝有現金的黑色袋子,交付給西湖派出所。

據了解,柯姓父子是昨天早上散步時,在犯嫌安德魯指認贓款對面的停車場尋獲,發現裡面是現金,晚上趕緊交給警方。

警方初步估算金額為新台幣454萬1200元,確定不到1040萬元,信義警分局表示,這筆現金就是一銀盜領案部分贓款,詳細金額仍在清算中。

由於時間太晚,警方手上臨時沒有點鈔機,只好跟隔壁的便利商店借用,希望盡快清點實際金額。1050721

男子上午撿錢晚上才報案 堅稱拾金不昧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林長順台北21日電)警方偵辦一銀案又有新進展,一名男子20日晚間報案撿到現金,警方確定就是贓款,清查後共新台幣454萬元,但其實他上午就撿到錢卻到晚上報案,這名男子今天凌晨到案說明堅稱是「拾金不昧」。

第一銀行全台22家分行、41台提款機遭盜領約新台幣8300萬元,警方逮捕主嫌安德魯及2名車手後,成功找回6024萬元,20日下午又在內湖區西湖公園旁的小山丘,尋獲裝在黑色手提袋內疑似約剩下2000萬元的贓款。

但警方20日傍晚清點內湖尋獲的贓款後,僅有1263萬元,仍有1040萬元下落不明。

警方20日晚間10時左右,一名65歲的柯姓男子在兒子陪同下將裝有現金的黑色袋子,交付給內湖警分局西湖派出所。據了解,柯姓男子是20日清晨散步時,在安德魯指認贓物地點前的停車場尋獲,發現是現金後,才趕快交給警方,清點後一共是454萬1200元。

員警透露,這名男子20日晚間製作筆錄時,供稱手上有這麼大筆金錢,交出來是為了自己的安全,怕別人對他不利,而且堅稱絕對是「拾金不昧」。

警方對於這名男子「早上撿錢、晚上報案」持保留態度,至於有無涉及侵占之嫌,警方表示仍待進一步釐清。1050721

※你可能還想看:
一銀盜領案2千萬贓款 是他找到的
第一銀行ATM盜領案 檢警偵辦大事記
2300萬找到了 記者網友扼腕:這地方我知道
剩餘贓款在內湖 安德魯改口:隨興放的
調查局確認一銀倫敦分行為駭網端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