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卡車恐攻犯策劃數月 5共犯被捕

2016/7/22 02:52(7/22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檢察官莫林斯今天表示,恐怖分子布雷勒在南部城市尼斯駕卡車發動攻擊造成84人喪命,事前策劃數月之久,而且據信獲得5名共犯協助,這些嫌犯已遭到拘押。

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14日法國國慶當天,布雷勒(Mohamed Lahouaiej Bouhlel)駕卡車衝撞欣賞煙火秀的人群,造成慘重傷亡。

英國「衛報」(Guardian)與法新社報導,莫林斯(Francois Molins)說,布雷勒手機上的資料與照片顯示,他可能早在2015年就已起意犯案。

這是法國一年半以來第3起血腥攻擊事件,案發後當局動員超過400名調查人員鑽研證據,在分析布雷勒的電話後追查到5名嫌犯。

遭拘押5名嫌犯中的1名突尼西亞人在這起屠殺案的次日曾前往現場拍攝影片,當時有許多救護人員和記者在場。

這5名嫌犯今天稍後將接受反恐法官審問,莫林斯表示,檢方已請求以共謀恐怖攻擊等罪名起訴他們。

5名嫌犯包括3名突尼西亞人,還有擁有法國與阿爾巴尼亞雙重國籍的1對夫妻。

情報機構對這些嫌犯都無所知,其中只有1人有犯罪紀錄。警方今天追查這名嫌犯時發現1把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Kalashnikov)和1袋彈藥,但還不清楚要作何用途。

布雷勒在發動攻擊後遭警方擊斃。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雖宣稱策動攻擊,並說布雷勒是旗下「戰士」,但調查人員尚未發現直接證據顯示他效忠於聖戰士。1050722

※你可能還想看:
法國尼斯恐攻凶嫌 鄰居形容是孤狼
法國定調尼斯案為恐攻 緊急狀態延3個月
影片/伊斯蘭國戰士分3種 尼斯恐攻犯是其一
影片/法國國慶卡車衝撞人群 84死百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