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2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7/23 07:44(7/23 0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勞資合議 北台灣客運8月減班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3日報導,勞動部要求8月起不得連上7天班,全面衝擊公共運輸業。北台灣汽車客運業工會聯合會昨舉辦理監事會議,會中勞資雙方通過提案,8月起北北基桃竹地區共十幾家市區公車、公路客運、國道客運業者,逢假日的非黃金路線的班次將減半,部分載客率低、班次較少的路線也將停駛。業者更嗆聲,「就算政府不給減班,我們也會硬幹。」

中國時報:華郵專訪》限期接受陸九二共識 蔡:可能性不大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3日報導,蔡英文總統在「華盛頓郵報」專訪時,被問到如何回應大陸限期要求台灣接受「九二共識」?她回答說,台灣已經是一個非常民主的地方,民意走向非常重要,「設定期限,要求台灣政府違反民意去承受一些對方的條件,可能性是不大。」「相信他們(對岸)應該會有這樣的認知。」

蘋果日報:冷氣熱風噴鄰無法罰 人氣書店變烤爐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3日報導,鄰居冷氣主機噴熱風,書店變烤爐!知名獨立書店雲林縣「虎尾厝沙龍」,上月對面新開一家服飾店,在後牆裝設兩部冷氣室外機,出風口正對書店窗戶,每天下午隔著僅2公尺窄巷狂排熱風,書店即使開冷氣,閱讀區還高達37℃,慕名而來的愛書人抱怨:「完全無法靜心看書,像洗三溫暖,必須常常擦汗。」環保局無奈表示目前無法可罰冷氣排熱風,但下週將會同相關單位會勘,共謀解決之道。

自由時報:蔡執政2月 股民平均賺27萬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3日報導,蔡英文總統520就職以來,台灣金融市場上演股、匯雙漲行情,儘管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在外資用腳投票帶動下,加權指數短短兩個多月仍大漲近千點,股民跟著笑呵呵,平均獲利逾27萬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