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道火燒車 車內5容器驗出汽油類反應

2016/7/24 16:54(7/24 21: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王鴻國、黃旭昇桃園24日電)桃園地檢署偵辦國道火燒車意外,今天案情有重大發現,檢警採集車內殘留證物送驗,發現駕駛艙、下層行李層被燒毀的保特瓶塑膠容器裡,都有汽油類成分反應。

桃園地檢署今天表示,採集勘驗遊覽車的證物,在駕駛艙破損的容器內殘存液體,破損塑膠容器一只、車前方門口被燒熔的地毯,下層行李箱的3個塑膠容器、駕駛艙燃燒的殘留物等,「都有汽油類成分反應」。

陸客團火燒車意外事件,發生在19日,造成26人死亡慘劇案。

至於遊覽車內為何會擺放汽油類成分?是否容器內有汽油反應,所以才會迅速引起龐大火勢?汽油容器的來源?為何遊覽車內有放危險類汽油成分?汽油成分與火勢的關聯性?檢方表示,此部分仍待調查。

檢察官今天再度到中壢殯儀館,相驗台籍司機蘇明成及導遊鄭焜文遺體。檢方表示,必須等火災調查報告出爐確認起火點、起火原因,才能釐清起火與汽油間的關聯性。是否駕駛艙起火後,因汽油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都需鑑定報告釐清。1050724

火燒車案 檢:車內5瓶汽油類反應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王鴻國、黃旭昇桃園24日電)桃園地檢署今天公布勘驗火燒遊覽車,5瓶容器有汽油類成分反應,今天並再勘驗司機與導遊的遺體。檢方說,大火迅速燃燒,是否與汽油助燃有關?有待消防鑑定。

紅珊瑚遊覽車火燒車意外,造成26人死亡的慘劇。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及法醫,今天上午再會同桃園市警局刑警大隊、刑事警察局等鑑識單位,前往中壢殯儀館相驗司機蘇明成及導遊鄭焜文的遺體。

檢警與法醫、消防局相驗結束後,桃園市府消防局火災調查科,還帶走3袋相關證物。

桃園地檢署今天下午開記者會,襄閱主任檢察官王以文表示,再次勘驗遊覽車的線路、配備、結構等,經採集檢體送驗,發現駕駛座破損容器、駕駛艙燃燒殘留物、前側門燃燒殘餘物、下層行李箱塑膠容器,都有汽油類反應。

檢方說,車內有2個燒毀容器及3個容器,尋獲共5個都裝有汽油反應,此外,遊覽車內的地毯上也有汽油反應,是否因此助燃,導致撞車後所有人逃生不及,王以文表示,這部分需要進一步鑑定。

至於火燒車是如何引發,也尚待鑑定。1050724

※你可能還想看:

網路傳「矮仔陳」非法改車釀禍錄音檔 4人漏夜偵訊後請回

低價旅遊團疑釀火燒車 交通部這樣說

安火燒遊覽車如何逃命?一定要會用的5項保命設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