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威瑞森將買Yahoo核心資產 出價1600億

2016/7/25 04:09(7/25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據傳雅虎(Yahoo)已接近以50億美元(約新台幣1604億元)脫售其核心線上資產,結束這家公司20年來的獨立營運身分,可能的買主是威瑞森。

不同的媒體報導指出,雅虎已快要談妥50億美元售出主要資產的交易。

網路新聞網站Re/Code指出,電信巨擘威瑞森(Verizon)已脫穎而出成為買家,除非有其他競標者加碼出價。

這份報導表示,交易可能明天就宣布,威瑞森準備把雅虎與另一家之前收購的網路公司美國線上(AOL)合併。

根據多項報導,還要好幾個競標者在洽談,包括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支持的速貸(Quicken Loans)創辦人吉伯特(Dan Gilbert)。

不過,威瑞森似乎是領先者,理由是該公司有能力將美國線上的廣告技術與雅虎的服務結合。

這項新聞凸顯雅虎的迅速走下坡。微軟(Microsoft)2008年有意以440億美元搶下雅虎,但雅虎不願意而破局。

在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領軍下,雅虎重整模式已進行將近4年,為了反制谷歌(Google)與臉書(Facebook)的崛起而苦苦經營。

收購的具體條件仍不明,但無論如何幾乎都會確定包括受歡迎的雅虎新聞、電郵信箱及其他全球用戶超過10億人的線上服務。

雅虎聲明說,拒絕評論過程,「直到我們產生最終協議」。1050725

※你可能還想看:
Yahoo待價而沽 網路巨擘怎會走到這一步?
Yahoo網路事業若賣 女CEO可領17億遣散費
每日郵報也想買Yahoo 目的是這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