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子護母弒父 法官未准聲押裁30萬交保

2016/7/25 08:05(7/25 0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25日電)屏東縣1名27歲男子不滿父親對母親家暴罵母親「討客兄(外遇)」,24日持剪刀刺死父親。事發後阿嬤和母親都向警方求情,阿嬤下跪請求救她的孫子。檢方向法院聲押,但法官裁定新台幣30萬元交保。

這起人倫悲劇24日清晨近5時發生在屏東縣高樹鄉高樹村一間透天厝,51歲的父親頸部被刺大量失血,由次子報案送醫,到院前無生命跡象,搶救無效。

27歲的陳振惟警訊時坦承犯案,並表示「很對不起爸爸」、「很後悔,為何要那麼衝動」。下午檢方前往現場相驗,陳母哭著求情,感嘆嫁個莽夫,幸虧有兩個兒子一路陪伴扶持,才讓她能堅守在家中,希望警方能幫忙向檢察官或法官求情。

阿嬤更下跪哭說,「孫子很孝順,兒子很壞,我要來救我的好媳婦及好孫子,這個兒子我早就不認了,但這個媳婦和孫子都是最好的。」

警方調查,死者23日晚上11時多酒後,先是在自家開設的羊肉店辱罵妻子「討客兄」;店家打烊後凌晨返回高樹鄉南興路住處再度出言辱罵妻子,兄弟二人在旁勸告,父子因此口角;凌晨4時多原本已上樓的陳男又再下樓到客廳處找兒子理論,兩人口角衝突後釀成悲劇。

警方調查,死者家族經營羊肉爐生意,酒後時常情緒不穩,懷疑妻子有外遇,不時對妻子有言語和肢體暴力,家人深怕申請保護令會使他情緒更加不穩定,考量家庭和諧因而長期隱忍。

警方移送屏東檢方複訊後,屏檢向地院聲請羈押,但法官認為殺父的陳振惟有悔意,沒有逃亡之虞,裁定30萬元交保。

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依法可判無期徒刑或死刑,但先前也有多起審酌犯案動機減刑案例,像是彰化的何姓大學生因父親長期酗酒及對母親家暴殺父。法官審理時考量何男犯後自首,且長期受家暴影響,才致人格偏差,再加上村長、同學、何母、大姊等人為他求情,判處何姓大學生有期徒刑8年6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