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選手村淹水又失火 嚇壞各國隊職員

2016/7/26 08:27(7/26 10: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5日專電)里約奧運8月5日即將開幕,主辦單位坦承,31棟選手村有19棟未通過安全檢查,已進駐的代表團抱怨問題叢生,部分國家代表隊擬要求補償。

英國媒體報導,約10%參加里約奧運的選手已陸續抵達,他們住進選手村後發現問題不少,包括地板淹水、電梯故障、天花板發霉或出現破洞,嚇壞代表隊經理、選手及志工。

主辦單位承諾在28日前解決問題,但澳洲代表團已決定暫時將選手安置在其它地方,荷蘭與義大利代表團也抱怨選手村屋況欠佳,同時暗示可能要求主辦單位賠償。

23日荷蘭代表隊所住的第26號選手村發生小規模失火,里約奧運發言人說,是因一名技工在修理保險絲箱時電線短路而失火,因為火勢不大,技工自行滅火,現已停電,沒必要進行人員疏散或通知消防人員。

荷蘭隊為安全起見,之後自行測試選手村內的防火警鈴及緊急逃生梯,不過選手村內仍有些水管問題,要在奧運開幕前全部就序,恐怕有困難。

里約奧運發言人表示,選手村內的水電瓦斯等設備安裝進度落後,最近才連接完成,測試應該早就進行,但現在眼前最重要的是儘速處理已發生的問題,確保選手村的安全。

里約奧運8月5日開幕後,將一直進行到21日,預計全球有1萬名選手參加。1050726

里約奧運選手村設施問題叢生 引爭議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5日專電)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選手村昨天正式開放各國代表隊進駐,但因基礎設施問題叢生,引發爭議。

澳洲代表隊隊長希勒(Kitty Chiller)表示,該國選手應從21日起進駐奧運村,但因「居住安全條件不足」而一再延後;只要瓦斯、電力和水管等問題解決,他們就會遷入。目前,代表隊所有成員都住在奧運村附近的旅館。

阿根廷代表隊也表示,選手村相關設施仍有問題,在一切問題未解決前,代表團部分成員將搬到奧運村外。

阿根廷奧會主席魏森(Gerardo Werthein)今天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表示,在他們測試後,選手村宿舍仍有許多問題。

相對於澳洲與阿根廷的不滿,南非代表隊則表示滿意。

里約市長派斯(Eduardo Paes)今天向媒體坦承,澳洲代表隊進住的選手村宿舍的確糟糕,但「情況已有所改善」,約600名工人正24小時趕工維修。1050726

※你可能還想看:
還有誰會打不贏? 蔡明諺連珍羚誓言衝擊里約奧運
里約奧運/巴西派發900萬個保險套
里約奧運開幕在即 美專家:茲卡病毒不是問題
影片/里約奧運體育署給P卡 謝淑薇:可接受
因禁藥無緣奧運 除許玉芳中華代表團有前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